外國朋友將紙紮誤認「扮家家酒」 真相揭曉驚:一輩子也猜不到
在紐西蘭念書的台灣女孩Lia,近日準備了一些台灣民俗小物,讓外國朋友們猜測其功能。(圖/翻攝「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在台灣民間習俗中,將各種造型的「紙紮」燒給往生者,對方在天上就能收到對應物。赴紐西蘭念書的台灣女孩Lia,近日準備了台灣民俗小物,讓當地朋友們猜猜看是什麼功能,見到「紙紮」時,友人Danie竟自信滿滿的秒答:「小時候玩扮家家酒的東西!」但當Lia公布正確功用時,眾人聞言都直呼不可思議,表示一輩子也不可能猜到。

更多新聞: 中國新年燈飾醜哭人民 他見「開腿肌肉兔」崩喊:尷尬元素聚一身

Lia日前準備了紙紮、擲筊、金紙等民俗小物,讓當地朋友們猜測其功能為何?其中,見到「擲筊」時,女性友人Danie觀看外型,竟猜測這是女生托胸用的「水餃墊」,神回答讓Lia瞬間笑翻。

外國朋友將紙紮誤認「扮家家酒」 真相揭曉驚:一輩子也猜不到
見到擲筊時,Danie猜測這是女生托胸用的水餃墊,逗趣的回答讓Lia瞬間笑翻。(圖/翻攝「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YouTube)

而見到整盒用紙做的「3C產品」及「狗飼料」時,朋友Dylan一頭霧水,直呼完全猜不出這能做什麼,而Danie則自信滿滿表示,小時候有玩過類似的東西,秒答這是「扮家家酒玩具」。不過得知這些物品的使用方式後,其特殊的功能與意義性,讓眾人直呼不可思議,笑曝這個答案,可能一輩子都猜不到。

外國朋友將紙紮誤認「扮家家酒」 真相揭曉驚:一輩子也猜不到
見到紙紮時,Danie表示小時候玩過類似的玩具,秒答這是扮家家酒。(圖/翻攝「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YouTube)


更多新聞: 又香又脆!德國家庭嚐可樂果秒愛上 「父子搶食」嗨讚:好吃到沒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