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市長捎來喜訊! 台灣穿山甲「潤喉糖」產下小寶寶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台北市和捷克布拉格在2020年締結為姊妹市,去年(2022年)4月年台北市立動物園將穿山甲「潤喉糖」和「果寶」送往布拉格交流,而就在昨天(2月2日)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宣布好消息,穿山甲「潤喉糖」成功產下小寶寶,這也是第一隻誕生在歐洲的穿山甲,身為娘家的北市動物園也說會充分聯繫,協助照顧穿山甲母子。

更多新聞: 「腸病毒」1週暴增74%!專家示警大流行機率高:恐停班 

在保育員手中做例行性檢查,全身布滿鱗片的穿山甲,看起來超級萌。木柵動物園的雌性穿山甲「潤喉糖」,去年和另外一隻雄性穿山甲「果寶」被送往布拉格,就在2月2日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宣布了好消息。

超迷你的穿山甲寶寶只有一個手掌這麼大,賀吉普表示,誕生在布拉格動物園的穿山甲寶寶,就是從台灣過去的「潤喉糖」和「果寶」所生下的,這也創下歐洲第一隻繁殖成功紀錄。他希望大家為新生兒祈禱,並且強調這是台北和布拉格緊密合作所帶來的成果。

布拉格市長捎來喜訊! 台灣穿山甲「潤喉糖」產下小寶寶
北市動物園台灣動物區區長羅諠憶說,「狀況還不錯,那媽媽的行為也非常良好,牠是一個良好媽媽的一個反應,例如牠就是出去採食的時候,牠會很快就回來,大部分時間都抱著寶寶,目前狀況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新生兒的第一週總是特別艱難,尤其歐洲的環境並不適合喜歡溫暖的穿山甲,這也是多年來為什麼才有第一隻在歐洲誕生的穿山甲寶寶,北市動物園身為穿山甲的娘家,未來將會緊密和布拉格動物園聯繫。

布拉格市長捎來喜訊! 台灣穿山甲「潤喉糖」產下小寶寶
​​​​北市動物園台灣動物區區長羅諠憶說,「像現在是這一個禮拜,如果是高風險期的話,基本上是隨時他們都會有訊息到我們這邊,那我們就會給予一些建議,或者是如果他們有任何問題,需要馬上協助的話,我們是隨時都會提供的。」

台北市在2020年就和捷克布拉格締結為姊妹市,兩座城市的動物園也簽訂合作備忘錄,而穿山甲夫婦遠赴布拉格,如今終於有了新寶寶,也象徵台捷之間的堅定情誼。

更多新聞: 被陌生人請客!日本女星遊府城嚐美食 感動直呼:台南人真的很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