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湯包、臭豆腐盒子 就是要挑戰你的味蕾!

民視新聞/林嘉玫、林東銘 台北報導

臭豆腐除了油炸、清蒸,新北有餐廳,老闆把臭豆腐,加入自己做的麻辣醬,做成飽含湯汁的湯包,甚至還有臭豆腐盒子,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捷運電子板當機下秒見1畫面!網曝「ATM也看過」喊超懷念:再戰20年

臭豆腐湯包一上桌,獨特香氣立刻飄出來,咬開來,飽滿肉餡混著臭豆腐,吸收麻辣鮮香,湯汁還不停往下滴,滿口肉香。

臭豆腐,加入後腿肉餡,還有湯汁的來源皮凍,來回攪拌。

冷水麵做的麵團,慢慢擀開,中心要帶有厚度。

業者 張美玲說,「臭豆腐前一天晚上我們用特製的麻辣醬,還有少許調味料,醃漬一個晚上。」

臭豆腐湯包、臭豆腐盒子 就是要挑戰你的味蕾!

剛剛和好的肉餡,放入中心,就能開始包,剛剛好18摺,鎖住香氣。

高溫蒸氣催熟湯包,也帶出臭豆腐的香氣。

外酥內嫩的臭豆腐盒子,打開來,裡面藏了臭豆腐、高麗菜和肉餡。

麵皮擀到比水餃皮還薄,包入內餡,就能用碗公去掉多餘麵皮。

臭豆腐湯包、臭豆腐盒子 就是要挑戰你的味蕾!

瞧瞧油脂彷彿跳舞般,滋滋作響,把餅皮煎到金黃,除了臭豆腐,甚至還有九層塔湯包。

業者 張美玲說,「我是外省第二代 爸爸是軍官,從小有眷糧的配給,我們有用不盡的麵粉,常常星期假日,我們就自己動手下去做麵食,臭豆腐加到湯包裡面,是來自年輕一輩 孩子的主意。」

從小玩麵粉的老闆,結合孩子的創意,讓湯包有了不同風味。

更多新聞: 全球經濟受通膨及升息衝擊 去年12月景氣燈號連續藍燈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