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內埔春節市集盛況空前 隔壁東港鎮有意復辦加入戰局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屏東縣潮州鎮和內埔鄉春節期間舉辦市集和年街,每天吸引數萬人潮,盛況空前,也為當地帶來上億元的消費,隔壁的東港鎮也有意跟進舉辦,希望能夠引進觀光客,帶來錢潮。

更多新聞: 全球經濟受通膨及升息衝擊 去年12月景氣燈號連續藍燈持平

疫情趨緩後,停了2年的潮州春節市集終於再次復辦,過年期間吸引滿滿人潮,每個攤位都座席缺席,幾乎已經成為屏東春節走春的品牌。不讓潮州專美於前,內埔鄉也在3內前舉辦年街,人氣也不差,兩鄉鎮互相拉抬,迎回空前人潮。潮州鎮公所初估,今年除夕到初五,6天下來,保守估計吸引了30萬人次,現場加周邊效益高達9億元,而內埔年街更誇張,吸引百萬人次,消費金額約3億元,另外墾丁大街也湧入9萬人次,進帳5千多萬。

潮州、內埔春節市集盛況空前 隔壁東港鎮有意復辦加入戰局

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說,「過程中每天大概有5萬人的進場數,遊客數6天下來總共是超過30萬,每個人評估起來約消費300元的話,整場活動下來就會有,超過9億以上的現金流動。」

內埔鄉公所主秘林明志說,「它的經濟效益是達到將近3億,這個當然還不包括周遭商店的經濟效益。」

春節市集夯,也讓沿海的東港鎮想要加入戰局,老一輩的人都知道,在東港戲院附近也有春節年街,但已經消失多年,鎮公所有意復辦,引進觀光客。

東港居民說,「那當然是很好啊,這樣子的話我們就可以在東港這邊逛,不用再跑到外地去了。」

東港居民表示,「也是蠻希望的,能夠帶動我們鎮上的經濟。」

潮州、內埔春節市集盛況空前 隔壁東港鎮有意復辦加入戰局

東港鎮代表黃俊嵐說,「利用這個市集,順便來推廣東港的三寶,黑鮪魚櫻花蝦還有烏魚子。」

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說,「我們都樂觀其成,我們希望整個屏東縣內在春節過程中,我們有其他的選項,不見得就只有在這邊。」

多數民眾舉雙手贊成,不過原有地點停車不易,要復辦得再重新評估適合的地點。春節年街大戰,財源滾滾,大家都想分一杯羮。

更多新聞: 「極渦寒潮」爆發 鄭明典預警:24小時內1地區恐現極冷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