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黎智英等6人參與反送中抗爭 獲美跨黨派議員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宣布,將提名香港反送中人士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圖/擷取自路透社2020年資料新聞影片)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昨(2)宣布,將提名2020年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參與抗爭的黎智英、陳日君、鄒幸彤、何桂蘭、李卓人、黃之鋒等6人競爭諾貝爾和平獎,以表揚他們面對中國鎮壓時所展現的勇氣與決心。

更多新聞: 1根競標近300萬元!起司餅乾造型奇特 廠商發揮巧思辦展覽創營收佳績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跨黨派同意,提名爭取香港反送中抗議人士6人,競爭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以表彰他們對於爭取香港人權的貢獻,其名單包括前蘋果日報社長黎智英,被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遭逮捕的90歲樞機主教陳日君、曾參與紀念64事件的律師鄒幸彤、曾直播元朗襲擊事件的記者何桂蘭、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香港眾志的秘書長黃之鋒。

該國會委員會在新聞稿中表示,被提名的6名香港人,致力維護香港在中英聯合聲明及國際人權公約得確保的自治權、人權和法治。這6名人士代表了數百萬香港人,以和平方式抵抗香港和中國政府持續侵蝕香港的民主自由。透過這次提名,可以表揚這些人士在面對鎮壓時的勇氣與決心,這對全世界造成激勵作用。

更多新聞: 冰風暴來襲 美國中南部逾50萬戶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