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競標近300萬元!起司餅乾造型奇特 廠商發揮巧思辦展覽創營收佳績
YouTuber兼行銷達人「傑哥」近期分享,零食品牌奇多曾在2016年於美國,以創新的行銷手法,引起熱潮達到營收佳績。(圖/翻攝「傑哥創意筆記」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奇多餅乾是美國相當知名的零食,不只當地,在許多國家都相當受到歡迎,每一根的造型都不一樣,是該餅乾的特色之一。2016年,奇多層發揮巧思,在線上舉辦「奇多博物館」活動,祭出獎金邀請網友們分享「造型最奇特的餅乾」,吸引多人參與創下營業佳績,隨後還在紐約中央車站辦起實體展覽,在當時引起風潮,一位民眾在拍賣網站販售的「黑猩猩造型」奇多,更是以10萬美金(約新台幣3百萬元)的高價結標。

更多新聞: 超爆笑!女友挑戰在巴黎24小時說法文 法男友笑翻:不知從哪改正


1根競標近300萬元!起司餅乾造型奇特 廠商發揮巧思辦展覽創營收佳績
奇多的創新行銷在美國造成極大迴響,一名網友甚至以10萬美金(約新台幣3百萬元)售出,形狀神似黑猩猩的餅乾。(圖/翻攝「傑哥創意筆記」YouTube)

YouTuber兼行銷達人「傑哥」近期分享,奇多在舉辦線上活動時,祭出每周5千美金(約新台幣14萬8千元)的獎金,吸引消費者購買,並尋找造型奇特的奇多,民眾只需要拍下照片,寫下展示說明,再上傳到網站就能參與,簡單又有機會賺錢的活動,在當時引起轟動,期間網站展示出將近13萬根奇多,達成了品牌史上最高銷售的一週,而廠商也趁勢辦起實體活動,在紐約中央車站展示出特殊造型餅乾,吸引相當多民眾參觀;一位網友也搭上這股熱潮,在拍賣網站上販售形狀神似黑猩猩的奇多,最後竟以10萬美金(約新台幣3百萬元)結標,雖然有不少網友認為,這筆交易是廠商的操作手法,雖該論點未得到證實,但奇多也確實達到高銷量及討論度。



更多新聞: 日男初逛台灣菜市場 見「現剁肉攤」驚呼:那隻鴨一直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