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家山寨香港知名餅店被抓包 竟反嗆「一國兩制、井水不犯河水」
香港知名餅店嘉多娜近日被中國店家抄襲,而中國店家不只否認,還硬扯兩店是「一國兩制」,對此YouTuber「Jer仔」分享他的看法。(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嘉多娜餅店」是香港相當有名的烘焙坊之一,受到多當地人喜愛,但近日該店卻傳出遭到中國深圳店家盜用,不只店家名稱一模一樣,LOGO設計也大同小異,於是香港嘉多娜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僅於香港有3間分店」,沒想到深圳嘉多娜竟回應「名字只是一個代號」,還稱「兩店,井水不犯河水,是一國兩制」,對此香港YouTuber「Jer仔」分享他的看法,狠批對方無恥,直言:「山寨就是山寨!」

更多新聞: 不忍了!德駐中大使館遭小粉紅謾罵 發文反嗆:是否敢評論中共政府


中國抄襲香港知名餅店硬扯「一國兩制」 港男狠嗆:山寨就是山寨
對於香港嘉多娜澄清商標遭盜用的聲明,深圳嘉多娜表示名字只是代號,還硬扯「一國兩制」,態度相當囂張。(圖/翻攝「Jer仔」YouTube)

對於遭指控抄襲,深圳嘉多娜大言不慚在社群上表示,「名字只是一個代號,不影響我做生意,一個在香港,一個在深圳,井水不犯河水,一國兩制」,還PO出文件證明屬於合法經營,又稱店面裝潢及LOGO全是原創設計,與香港嘉多娜天差地遠,態度十分囂張。對此Jer仔先是反駁店家「一國兩制」的說法,指出此意思應為同一個品牌,有兩種經營模式,不適用在此事件,且店家PO出的文件中,註冊商標名為「嘉多娜」,但招牌卻硬是加進「香港」2字,接著點出兩店的LOGO有8成相似度,質疑深圳嘉多娜主張的「原創設計」,直言該店家強詞奪理、無恥,甚至狠嗆:「山寨就是山寨!」


更多新聞: 不只壽司店!日「奧客恐攻」連鎖咖哩店也遭殃 噁男湯匙沾口水狂撈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