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練1千遍!歐陽姍同台孫翠鳳出演歌仔戲 超強台語唱功觀眾秒聽哭
來自美國的藝人歐陽姍(圖右),近日同台歌仔戲國寶孫翠鳳,演出歌仔戲《薛平貴與王寶釧》,兩人相擁的畫面讓觀眾紛紛叫好。(圖/翻攝「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來自美國的藝人歐陽姍,近日受邀演出歌仔戲《薛平貴與王寶釧》,還和台灣歌仔戲國寶「孫翠鳳」同台。她的台美混血女兒「Christina」,日前在YouTube頻道分享當日拍攝過程,歐陽姍分享,對於此次的演出相當緊張,僅用短短2天狂練台語台詞一千遍,而現場無懈可擊的演出,讓網友都感動大讚,歐陽姍既厲害又敬業。

更多新聞: 訪台灣卡拉OK店被收「泡茶費」 下秒揭真相大馬妹嚇喊:奇怪的專業用語

Christina日前充當一日經紀人,陪媽媽歐陽姍來到桃園大溪拍攝現場,錄製歌仔戲《薛平貴與王寶釧》節目。上台前,歐陽姍表示相當緊張,畢竟難得和被譽為台灣「歌仔戲國寶」的孫翠鳳同台,且雖然喜愛唱歌,但要在短時間內把不熟悉的台語歌詞練好,讓她表示有點沒把握,短短2天狂聽了一千遍台詞。不過正式拍攝時,歐陽姍仍拿出最好的演出,熟練地和演員們一搭一唱,反應相當生動自然,過程中還大玩外國梗,讓場面意外充滿歡樂,而唱起台語歌時,更是韻味十足。最後歐陽姍和「無敵小生」孫翠鳳相擁的畫面,引起眾人的歡呼。

2天練1千遍!歐陽姍同台孫翠鳳出演歌仔戲 超強台語唱功觀眾秒聽哭
歐陽姍分享拍攝心情,表示相當緊張,短短2天狂聽一千遍台語台詞。(圖/翻攝「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

精彩的紀錄影片釋出,網友紛紛佩服大讚,「歐陽姍一開口唱我就感動到濕了眼眶!」、「只要有歐陽姍在,絕對不會有冷的秀場,這就是歐陽姍的魅力。」、「那天看孫翠鳳竟然看到歐陽珊,超級驚喜的,而且媽媽很厲害,練歌時間很短耶!」、「打從心裡佩服媽媽的職業精神,專業又認真,演什麼像什麼!」、「表演的太棒了!我從頭笑到尾,尤其是最後gay的那個台語諧音梗,實在太有料了」、「太精彩、太搞笑了,歐陽姍是最棒的台灣媳婦,台灣人為您感到驕傲!」、「姍姐太敬業太厲害了,閩南話唱歌超準確又好聽,也自帶喜感,看台上孫老師笑不停嘴!」、「根本是天才老媽!」

2天練1千遍!歐陽姍同台孫翠鳳出演歌仔戲 超強台語唱功觀眾秒聽哭
歐陽姍唱起台語歌,穩定的台風、標準的發音,與十足的韻味,讓觀眾直呼聽了相當感動。(圖/翻攝「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



更多新聞: 外國朋友將紙紮誤認「扮家家酒」 真相揭曉驚:一輩子也猜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