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仁哥」辦IG粉絲快破萬! 陳建仁:盼藉此向年輕人溝通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甫於1月31日上任的行政院長陳建仁,昨(3)日於臉書透露,為了增強與年輕世代朋友的互動,因此特別去申辦了一個新的IG帳號;而截至今(4)日10時26分止,已經吸引了9394位粉絲。對此,陳建仁今受訪時回應,自己也正在努力學習使用IG,盼未來能藉此向年輕人溝通,「相信我會使用地愈來愈順遂」。

更多新聞: 朱立倫談台灣經濟稱「政府與民眾感受差距大」 民進黨批:別成天只噴政治口水

陳建仁昨日在臉書表示,幕僚向他透露,年輕朋友們都在 IG 上,因為自己的內心也很年輕,所以也去辦了 IG 帳號,而他的帳號是「cjchen2023」,雖然還不太會使用,但歡迎大家來IG上找他玩,也幫他分享出去給年輕朋友們週知。

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等人,今日上午視察「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安家實物銀行」,同時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院長開始使用IG,是否要爭取年輕人支持,而更也希望年輕朋友找您玩,請問院長是否現在會用IG及拍限動,辦了IG後有覺得好玩嗎,有跟年輕人覺得更貼近的感覺嗎?

對此,陳建仁回應,在一個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國家,政府有責任公開透明,跟所有的民眾說明政府施政,很多朋友告訴他,年輕人現在都使用IG,不用facebook,所以也努力學習IG,也將想要與年輕人溝通的事情,來利用IG來跟大家一起溝通。陳認為,IG確實是一個很有趣的平台,「相信我會使用地愈來愈順遂」。




更多新聞: 黃重諺接受民視專訪 大談蔡總統、賴副互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