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掛布條喊「還我大安區立委」 簡舒培批國民黨:可以這麼野蠻嗎?
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在大安區街頭掛上大布條,要求林奕華、蔣萬安還給大安區一席立委。(合成圖/民視新聞、翻攝自簡舒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原國民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林奕華,拖了40天才辭立委就任北市副市長,導致立委懸缺因任期不足一年而不必補選,變相剝奪選民的權利。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除在街頭掛上大布條,替民眾發聲,更透露大安居民憤怒到不行,呼籲所有選民在布條前面拍照打卡,並標註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國民黨,應該還給大安區一席立委。

更多新聞: 負責台灣燈會卻拖到今天才到職 林奕華遭砲轟這樣回應

針對公督盟要求林奕華應繳回2月溢領立委薪資一事,簡舒培指出,林奕華把薪資退回去是本來就要做的,因為妳沒工作,怎麼好意思領薪資,「她根本不應該領,沒有所謂的她退回,大家要給她拍手這件事情」。

簡舒培透露,對於林奕華先前傳出要接北市副市長,卻藉由任期少於一年,不用補選的制度,要來沒收大安區的立委,幾乎聽到的人都憤怒,尤其大安居民憤怒到不行。

簡舒培批評,沒想到國民黨真的把大安區的居民予取予求,視為囊中之物,林奕華竟真的2月3日才就任,讓大安區居民非常憤怒,因此她們在金華街與杭州南路口,設置一個布條,要大聲向國民黨、蔣萬安市長來怒吼,請他們還我們大安區的立委。

簡舒培指出,蔣萬安硬要林奕華去當副市長,放任林奕華沒收大安區立委,要求國民黨及蔣萬安講個清楚、說個明白,為何各立委選區都有立委服務,唯獨大安區沒有,國民黨不可以藉由民主制度的空隙,來踐踏大安區的居民,「這是我們所不能忍受的」。

簡舒培批評,區內非常多的人希望說用布條的方式,讓蔣市長聽到,因為個立委選區都有立委可以服務,為何唯獨大安區沒有。而蔣原本是中山、北松山區的立委,他請辭後能替自己的選區辦補選,但大安區的補選權利被沒收,「可以這麼野蠻嗎?」

簡舒培質疑,難道是因為大安是國民黨過去優勢區,因此就能這樣為所欲為、予取予求嗎?由於大安區居民都非常憤怒,林奕華要沒收大安區立委,因此區內不分藍綠的市民都非常生氣,很遺憾蔣萬安跟國民黨似乎都沒聽到,因為這邊是他們的優勢區。

簡舒培公開呼籲,所有大安區市民,來到布條前面,一起來拍照打卡、TAG(標註)國民黨及蔣萬安,「請他們還我們大安區立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北市觀傳局長踩街竟「放鳥」 簡舒培怒轟:台灣燈會宣傳一團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