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縣有堆雪人大賽 札幌紙箱雪橇大賽登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北部地區,現在都是一片銀白世界,各種雪地活動也陸續登場。東北的青森縣有堆雪人大賽,北海道也有放天燈和煙火大會,位於札幌的「莫埃來沼公園」,還睽違3年再度舉辦「紙箱雪橇大賽」,參賽民眾精心打扮,坐著自己打造的雪橇滑下斜坡,相當熱鬧好玩。

更多新聞: 工讀生出來喔!大白貴賓犬「雙腳站立覓食」 網笑歪:絕對是人類

小朋友最愛的皮卡丘、還有懷舊版本的金剛戰士,奇形怪狀的紙箱、載著奇裝異服的民眾,從120公尺長的坡頂滑下。

大賽司儀說,「這組好快!。」

除了比快更要比搞怪,有不少人都摔到四腳朝天。日本北海道的「莫埃來沼公園」,睽違三年舉辦「紙箱雪橇大賽」,吸引來自各地的78個隊伍、303人參加。

民眾說,「沒想到根本煞不住嚇了一跳,但非常開心。」、「翻車翻得很慘,正是這點好玩。」

寒冷天氣,讓日本北部各地一片雪白,各種冬季活動也紛紛登場,位於北海道的上砂川町,舉辦「雪童子祭」,約100個天燈在雪地裡緩緩升空。隨後還有500多發煙火,讓漆黑夜空瞬間染上七彩顏色。

民眾說,「第一次在雪祭看煙火很熱鬧,小朋友也很開心覺得非常棒。」

祭典執行委員會岡克人說,「我認為這很有一看的價值,沒有其他地方能這麼近距離體驗,能平安舉辦加上天氣很好,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希望明年能稍微擴大規模舉辦。」

下雪天非做不可的活動,自然是堆雪人。青森縣的黑石市,就舉辦「雪人大賽」,讓民眾拍下自己做的雪人照片參賽。在地的「津輕傳承工藝館」也不落人後,出動館員堆了3顆高2公尺的巨大雪球,分別裝扮成兔子、貓,以及熊的造型。

津輕傳承工藝館長村上正吾說,「今年打造的三尊雪人也不輸去年,「說到黑石市就想到雪人」希望能讓這樣的印象繼續維持下去。」

除了巨大雪人之外,館方還另外堆了20尊小型雪人,預計展示到這個月中旬為止。

更多新聞: 想和海豚游泳反遭鯊魚攻擊 澳洲16歲少女傷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