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誇張! 屏東縣府歡慶元宵免費發放「光光兔」小提燈 竟被轉售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俐臻 屏東報導

屏東縣府因應燈節推出的光光兔小提燈,受到民眾喜愛,詢問度很高,從農曆年前開始免費贈送,沒想到太受歡迎,網購平台出現有人高價販售,讓縣府也發出公告請網購平台下架,也呼籲民眾不要購買,元宵節當天又再加碼送,吸引大批排隊人潮。

更多新聞: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蔡英文今晚正式點亮「玉兔壯彩」主燈
太誇張! 屏東縣府歡慶元宵免費發放「光光兔」小提燈 竟被轉售

元宵節假期一大早,屏東勝利星村的景點,聚集大量排隊人潮,隊伍長到看不見盡頭,全都是為了當地出產的這隻光光兔小提燈而來,上午9點統一免費發放限量490份,不少外縣市遊客都提前來卡位。

民眾說,「從台南來,專程來領光光兔,就很可愛,快7點就到了,網路有點太貴了。」

 民眾說,「高雄來,可以掛可以揹,重點是做得很可愛。」

不同以往的紙摺玩偶,今年選用充氣材質,裡面放LED燈,可愛又便利的造型,屏東燈節推出的光光兔小提燈好評不斷,詢問度高到縣府不得不加碼地2波發送,甚至有人還拿到網構平台販賣,價格從200、300~500多不等,也讓民眾直呼很誇張。

太誇張! 屏東縣府歡慶元宵免費發放「光光兔」小提燈 竟被轉售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鄞鳳蘭說明,「其實這是贈品那是不能夠被轉售的,所以我們也呼籲民眾要發揮公民素養,那也希望其他民眾看到時候不要購買,此外我們昨天也已經跟銷售平台,客服人員取得聯繫,那我們正式去了公文希望他們能夠下架。」

屏東光光兔提燈1月13日開始,免費贈送已經發出去4萬多個,元宵節當天又再加碼送,採取限量供應,屏東縣府好意是讓大家一起歡慶元宵,但出現網路高價販售,呼籲民眾不要購買,助長歪風。

更多新聞: 他曝鐵板燒「最佛心套餐」份量比手掌大又便宜 網秒打臉:絕對是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