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鹿牌」!北美洲高速公路闖野生動物 體型巨如恐龍嚇翻眾人
谷阿莫挑戰看圖猜國外告示牌意思,其中在看到一個印有「巨鹿」圖案的標示時,讓眾人忍不住大為驚訝。(圖/翻攝「谷阿莫爽發就發」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由於歐洲有許多國家土地面積廣大,且富含多樣的野生動物存在,因此當人們在行經高速公路上時,偶爾能遇見牠們在路上大搖大擺地逛街,近日YouTuber谷阿莫,蒐集了不同國家的奇葩告示牌圖案,並挑戰猜測代表的意思為何,其中他看見畫有「巨鹿」與「車頭損毀」圖標,讓他一下就猜中是「注意野生鹿」,然而小編也補充說明,在加拿大與新英格蘭等地區,會有與車子同樣大小的「駝鹿」出沒於路上,惹得小編忍不住嚇喊:「根本跟恐龍一樣。」

更多新聞: 取消遠距教學!中國要求留學生重返校園 他提連儂牆事件喊:勿重蹈覆轍

小編表示,「駝鹿」為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動物,其體型與一般汽車大小相似,有的甚至比車還要更大,讓人看到後覺得像是恐龍一般,且牠們經常會誤闖於高速公路上,造成用路人的危險,因此政府才會特地設立告示牌,希望駕駛多多注意路況,而谷阿莫了解真實原由後,大讚:「蠻好的啦,保護野生動物。」小編們則是大感驚恐,直言若在開車時被駝鹿追趕,肯定會當場嚇到不行。

注意「鹿牌」!北美洲高速公路闖野生動物 體型巨如恐龍嚇翻眾人
經常誤闖高速公路的「駝鹿」,不僅體型如汽車一般龐大,且容易因為亂竄而造成駕駛行車危險。(圖/翻攝「谷阿莫爽發就發」YouTube)

網友們看完影片後,紛紛覺得告示牌圖案既複雜又難懂,留言大喊「謝謝谷阿莫與莫名其妙小編,合作拍攝各國創意路牌」、「果然,又有澳洲的奇奇怪怪的路牌」、「創意也要兼顧實用性,否則就只是自嗨的藝術」。

注意「鹿牌」!北美洲高速公路闖野生動物 體型巨如恐龍嚇翻眾人
助理表示,如果開車開到一半時,突然發現被駝鹿追趕,便會當場嚇到不行。(圖/翻攝「谷阿莫爽發就發」YouTube)


更多新聞: 訪台灣卡拉OK店被收「泡茶費」 下秒揭真相大馬妹嚇喊:奇怪的專業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