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男曝「在中國看不到希望」 赴日後感動喊:第一次被正常對待
中國殘疾青年阿疇接受YouTube頻道「日本心體驗」的訪問,透露自己之所以會到日本半工半讀,是因為在中國看不到希望。(圖/翻攝「日本心體驗」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愈幹愈覺得人生看不到希望!中國一位名為「阿疇」的殘疾青年,近日接受YouTube頻道「日本心體驗」的訪問,透露自己之所以會從中國跑到日本半工半讀,是因為他過去在中國領著3000人民幣(約新台幣13000元)的薪資,想找新工作卻在投了700份履歷後頻頻失利,因此毅然決然遠赴他鄉,而如今他成為物流公司的司機,還在日本感受到了被尊重的滋味,感動表示「(日本)第一次讓我感受到,有人也能這樣正常的對待我」。

更多新聞: 被台灣拯救!日男辭公務員被看不起 來台聽1句話感動:熱情是真的

殘疾男曝「在中國看不到希望」 赴日後感動喊:第一次被正常對待
阿疇表示,日本人對他的平等、關懷態度,是他在中國沒有感受過的。(圖/翻攝「日本心體驗」YouTube)
阿疇表示,過去他在中國找工作時,無論如何表明自己吃苦耐操、態度認真,都很少會有人給他機會,甚至他想報考駕照,都因為殘疾緣故被駕訓班拒於門外,而到了日本,他不僅找到能夠存錢的工作,也感受到當地人對殘疾人士的尊重與平等態度,並分享他在日本考駕照時,「日本不是以他們的意識判斷我能不能考,而是尊重我的意思」,讓他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愛台邁入12年!日老闆娘解封見台灣客嗨翻 揮國旗、唱台語歌引網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