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小碎石聲急逃!淨水廠員工躲死劫 陽金公路坍方壓垮「3大快濾筒」

民視新聞/蕭羽珊、陳奎宏、陳崇翰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4公里處,2月5日晚間9點左右,驚傳大規模土石坍方,造成自來水公司3座快濾筒,瞬間崩落,而淨水廠1名值班員工,在坍方前,聽到小碎石的聲音,立即逃出,也因此躲過一劫,而水廠內還有兩隻小狗,目前下落不明,這起坍方也造成當地268戶居民停水,得靠儲水車協助送水。

更多新聞: 超罕見!雙黃蛋孵出雙頭珍獸 「6腳2尾」連體鱷龜29秒「超派」吵架片曝!

大雨下不停,陽金公路驚傳坍方,3座自來水公司大型快濾筒,跟著土石崩塌,水槽裡的水,不斷傾瀉而出。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4公里處,往金山方向,2月5日晚間9點左右,無預警坍方,大批土石崩落,巨大聲響,嚇壞附近住戶。

附近住戶說,「聽到聲音很大,以為在放鞭炮,很大聲比鞭炮還大聲,(出來看就這樣子了),出來看就整個都崩落了全部都是。」

道路遭到土石淹沒,雙向封閉車輛無法通行,公路總局派出怪手跟山貓,立即到場搶修。

聞小碎石聲急逃!淨水廠員工躲死劫 陽金公路坍方壓垮「3大快濾筒」

新北市金山區區長劉昌松說,「主要是一個邊坡,自來水的一個設施滑落,自來水這邊的部分,會影響到我們所有金山區的用戶,將近有6千戶,目前是從萬里那邊,用減壓供水的方式來提供。」

一整晚的大雨導致土石大面積坍方,而且上方還有一塊石頭搖搖欲墜,隨時可能掉下來。崩塌的地點下方,大約100公尺,正好就是自來水公司林莊淨水廠,3座儲水的大型快濾筒,遭到土石吞噬全毀,透過空拍鏡頭,坍方現場,怵目驚心,而當時正在水廠值班的員工,在大面積坍方前,驚險逃過一劫。

淨水廠值班人員說,「我聽到石頭聲掉下來,看到就立即跑出來,上面一下就崩下來,(腳)軟掉差不多5分鐘沒辦法動,鄰居來扶我。」

水廠裡還有2隻小狗,目前下落不明,也因為快濾筒受損嚴重,造成當地一共268戶停水,居民無水可用,自來水公司緊急派出儲水車,前往定點送水。

自來水公司第一營業處副處長陳素卿說,「這3天我們暫先以水車來支應,我們有一個緊急改管工程,預計在2月8日的下午會完成。」

聞小碎石聲急逃!淨水廠員工躲死劫 陽金公路坍方壓垮「3大快濾筒」

坍方路段經過一夜搶通,暫時恢復單線管制通行,公路總局加快腳步,力拼2月6日晚間,開放雙向通行,礙於水槽受損嚴重,得重拉管線,最快兩天後才能恢復供水。

更多新聞: 怕亂抓買腳套緊纏!可憐小橘貓4肢發黑腐爛見骨 狠心情侶檔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