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時獲美Unicycive腎臟用藥韓國獨家授權及開發
(圖/美時)

學名藥廠美時化學製藥今天宣布,與Unicycive Therapeutics, Inc.(那斯達克代碼:UNCY)簽訂腎臟用藥Renazorb韓國獨家授權及開發協議。

更多新聞: 藥華藥1月營收年增259.42% 外資持股逼近新高

美時(1795)表示,Unicycive是一家臨床階段生物技術公司,為腎臟病患者開發創新療法,並將協助美時在韓國開發和商業化腎臟用藥Renazorb,此協議包含授權金、權利金以及里程金。

美時總經理威茲哈洛夫(Petar Vazharov)表示,腎臟病是美時的重點領域之一,美時集團的子公司Alvogen Korea在Kalimate及紅血球生成素等生物相似藥等旗艦級產品助持下,一直佔據主導地位,為腎臟病市場貢獻超過3000萬美元的年銷售額。Renazorb的加入有望為韓國慢性腎臟病(CKD)患者提供更高的臨床價值。

Renazorb是第二代以鑭 (lanthanum) 為基礎的磷酸鹽結合劑,用於治療慢性腎臟病(CKD)。相較於現有其他產品,該藥物運用了奈米技術縮小藥錠尺寸,減少了用藥數量並改善適口性。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南亞科1月營收下探22.51億元 創10年多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