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雪花冰「1口味」刷日男三觀 價格曝光豎大拇指:在日本沒辦法吃
定居台灣20年的日本人Kuma,近日帶家人品嚐道地小吃,其中的百香果雪花冰除了味道好吃,價格也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比日本便宜許多。(圖/翻攝「Kuma桑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美食琳瑯滿目,充斥著大街小巷,除了國人喜歡大快朵頤之外,也深深吸引著來台遊玩的外國旅客們。從日本來台定居超過20年的Kuma,近日帶著剛到台灣的家人們,前往品嚐道地傳統美食,依序吃了蛋餅、豆漿油條、珍珠奶茶、雪花冰,除了味道讓大家稱讚外,最意外的是百香果雪花冰的價格,弟弟說在日本要價1500日圓(新台幣約340元),而台灣竟只要賣新台幣80元,在全日本是不可能吃到的。

更多新聞: 七年級生必吃!他嚐「可樂橡皮糖」勾童年回憶 笑喊:小時候超愛

居台超過20年的日本人Kuma,近日帶著來台灣的媽媽和弟弟,品嚐道地傳統小吃。一開始先去吃有日本風味的清粥小菜店,點了豆漿、饅頭、油條,內行的媽媽吃一口就嚐出不同,飯糰米的煮法跟家鄉不一樣,弟弟也說沒想到飯糰加肉鬆會這麼好吃,日本應該也要跟進才對。

台灣雪花冰「1口味」刷日男三觀 價格曝光豎大拇指:在日本沒辦法吃
台灣的珍珠口感跟日本完全不同,非常順口的就吞進肚裡,讓首次嚐到的媽媽讚不絕口。(圖/翻攝「Kuma桑在台灣」YouTube)
燒餅加蛋則有大阪燒的風味,鹹甜口味參雜在一起,酥脆油膩的油條,配上清淡溫熱的豆漿剛剛好,一吃就成主顧;接著又去點了珍珠奶茶,首次喝的媽媽形容珍珠口感很特別,咕溜一口就滑進喉嚨裡,而睽違8年沒喝珍奶的弟弟,也說台灣的珍珠比較軟,非常順口的就吞進肚裡,也說日本年糕一樣的珍珠,自己更喜歡台灣的口感。
台灣雪花冰「1口味」刷日男三觀 價格曝光豎大拇指:在日本沒辦法吃
百香果雪花冰在日本價格昂貴,一碗可賣到新台幣340元。(圖/翻攝「Kuma桑在台灣」YouTube)
三人前往雪花冰店,點了芒果冰和百香果口味,除了稱讚味道好吃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販售的價錢。弟弟說明在日本只有沖繩有百香果,因此價格不便宜,如果雪花冰、百香果醬要做出像台灣一樣多份量的話,一碗可賣到1500日圓(新台幣約340元),而台灣的價格只要新台幣80元,這在日本是沒辦法吃到的,媽媽更是被雪花冰獨特的細緻外觀、口感所吸引,形容跟雪一樣鬆軟,跟一般刨冰的碎冰差很多,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

更多新聞: 朴子必吃美食|老滋味「生炒鱔魚」鍋氣十足!配柴魚湯才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