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照顧確診者也領獎勵金! 南投社福機構被踢爆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一家社福長照機構,有員工檢舉,主管涉嫌隻手遮天,讓沒有實際參與第一線防疫照顧的人,領取防疫獎勵金,甚至不當苛扣照服員獎金,引發民怨,爆料員工透過匿名書信,向縣府檢舉,南投縣社會勞動處,7日前往調查,發現至少有4人,在2021年5月跟6月,不實冒領至少17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錢刺殺親弟再分屍「丟垃圾車」 永和7旬翁遭判無期徒刑

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人員,7日一早直搗這家社福長照機構調查,因為接獲到檢舉,機構內涉嫌冒領防疫獎勵金。

就是這封手寫的匿名檢舉函,直接點名機構的組長跟護理長,沒實際接觸確診患者卻領走防疫獎金,甚至有行政人員和清潔工,職務不符也領走獎金。

沒照顧確診者也領獎勵金! 南投社福機構被踢爆

投訴人說,「很多人就是沒領到獎金,天數跟金額不符合,獎金都少,為什麼沒有顧的人都領很多,可是現在就發現說,跟組長的關係比較好的人他完全不用顧還可以領五萬五,大家心裡都很不舒服。」

投訴人就是在這家機構的第一線照服員,他爆料自己多做卻少領獎金,懷疑遭不當苛扣,還有不少人去跟主管反應,卻不了了之。

投訴人說,「我懷疑他們是用A名單去領,才發給我們B名單,也有因為就是這個去問說,我有顧為什麼沒有全領,去問的都被護理長罵回來說這是衛福部給的,這是公司決定的。」

沒照顧確診者也領獎勵金! 南投社福機構被踢爆

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說,「初步調查的結果有四位沒有實際從事防疫的照顧工作,但是有涉及到不當支領的金額,達到新台幣17萬元。」

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調查後,發現涉案的4人,在2021年5月跟6月,冒領17萬防疫獎勵金,依不當得利和偽造文書送辦,相關案情仍在持續追查中。

更多新聞: 月入百萬!網美賣含藥軟糖爽開保時捷 被抓竟嗆警收入多少:來當我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