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注意都難!台南市場地板貼「4張秘密武器」防摔倒 網一看全笑了
有網友到台南新化果菜市場,意外發現地上的「小心階梯」標語旁,貼著4個秘密武器來吸引民眾注意,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為了提醒民眾們注意安全,許多地點都會在地上標註「小心階梯」、「小心地滑」等等標語,單即便如此仍舊有許多民眾不慎摔跤,為了避免意外發生,就有相關單位特地在標語旁貼上4張1千元假鈔,這超有創意還善用人性的警告方法,讓網友們紛紛大讚「高招」。

更多新聞: 老闆不用賺?他PO台中便當「雙拼主菜」僅90元 網嗨:在哪


想不注意都難!台南市場地上貼「4張秘密武器」防摔倒 網一看全笑了
有相關單位特地在「小心階梯」標語旁,貼上4張1千元假鈔,讓原PO會心一笑。(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只見照片中為台南新化果菜市場一處畫有黃網格的地板,一旁則銜接了一小層階梯,為了避免民眾們摔倒,相關單位在地上寫上「小心階梯」標語,不過疑似不夠吸引人,於是想出了一招妙招,在標語的每個字旁邊各貼上1張千元假鈔,這超有創意的一幕讓原PO會心一笑,寫下「地板有鈔票可以撿」。

逗趣的一幕曝光後,立刻讓網友們笑翻,「只有錢才會看地上的概念」、「高招」、「見錢眼開」、「引起注意的最佳方法」、「這招高明」、「比起字還更能引起注意」、「這個小心很清楚」、「這招厲害!想不注意都不行」、「這樣眼睛才會看地上,好可愛的警告方式」,原PO也笑回「我剛剛差點也過去撿了」。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結果只看到錢,沒看到小心階梯,然後跌倒了」、「小心階梯用亮色漆不好嗎?」、「只看到錢,沒看到落差還是絆倒」、「可能會有阿嬤從上面為了撿錢,然後跌倒反吉你」、「會不會沒注意受傷的,比有注意受傷還少」。

更多新聞: 他分享APP最新排行榜!一看前3名驚喊「母湯」內行人曝超實在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