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觀望Fed鮑爾談話權值股休息 專家點出這些股票「萬馬奔騰」
分析師張甄薇分析台股走勢。(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股今 (7)日多空拉鋸,收盤小漲8點收在15400點,成交值縮至1875億元。分析師張甄薇指出,美股連跌兩天連帶讓台股陷入多空拉鋸,各界都在關注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今晚的談話,相信等待公布之後,台股如果穩當還有機會再往上攻。

更多新聞: 權值股腿軟、台股盤中震盪 遊戲族群走強

分析師張甄薇表示,台股今天在多空拉鋸之下震盪,量縮至1875億元,指數硬是撐在15400點關卡,最主要是受到國際局勢影響,美股已經連跌兩天,大家都在等待Fed主席鮑爾今晚的談話,外資相對縮手觀望,也導致權值股整體走勢疲弱。


台股看民視/觀望Fed鮑爾談話權值股休息 專家點出這些股票「萬馬奔騰」
投資人等待Fed主席鮑爾談話。(圖/民視新聞網)


張甄薇特別點出台積電,雖然今天尾盤陷入震盪,但因為台積電正積極擴廠,包括閎康、宜特,還有旗下子公司創意納入MSCI成分股機會高,所以今天股價都是大漲。雖然權值股稍作休息,台股在年線上還算是守穩。


「權值股往下,那誰正在萬馬奔騰?」張甄薇指出,包括前面提到的台積電供應鏈,特斯拉降價股價逆勢漲,帶動車用、電池題材夯,美時創掛牌新天價,生技股價量齊揚,另外還有1月營收成長的個股,像是材料-KY拉到漲停板,遊戲股鈊象、生技股保瑞也都有不錯表現,相信在鮑爾談話之後,局勢可能又會有所不同,整體台股如果穩當,明天還有機會再往上攻。



台股看民視/觀望Fed鮑爾談話權值股休息 專家點出這些股票「萬馬奔騰」
張甄薇表示在鮑爾談話之後,整體台股如果穩當,相信明天有機會再往上攻。(圖/民視新聞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土耳其強震 允強:當地工廠營運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