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同姓巧合!宜蘭彰化「廖大慶」相見歡 孫女與女兒也都叫「廖晨曦」
南方澳廖大慶(左)與彰化廖大慶(右)相見歡,南方澳廖大慶贈墨寶當見面禮。(圖/南方澳廖大慶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有這種巧合?宜蘭南方澳文史工作者廖大慶與彰化縣一名補教老師廖大慶同名同姓,2人在網路上結識,某次南方澳廖大慶偶然發現,彰化廖大慶的女兒與自己的孫女也同名同姓,2位可愛的小女孩都叫做「廖晨曦」。2位廖大慶與2位廖晨曦本月5日在宜蘭相見歡,彰化廖大慶直呼「巧合」,南方澳廖大慶還笑說要組一個「廖大慶聯誼會」,把全國的廖大慶都集合起來,「場面一定很壯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辛普森家庭提「中國強迫勞改營」 整集在香港Disney+被消失

廖大慶是宜蘭蘇澳鎮知名文史工作者,70歲的他在南方澳經營三剛鐵工廠文物館,另一名廖大慶來自彰化,在地方經營補習班,2位廖大慶因同名同姓,在網路上因書畫結緣。

南方澳廖大慶談到認識過程,當初是因為彰化廖大慶喜歡他的字畫作品因此保持聯絡,有次彰化廖大慶在網路上PO出女兒的照片,名字叫「廖晨曦」,南方澳廖大慶看到後以為在講自己的孫女,一問之下才發現孫女和彰化廖大慶的女兒一樣都叫「廖晨曦」。本月5日,彰化廖大慶專程帶著一雙兒女到宜蘭相見歡,2位廖大慶和2位廖晨曦同框,形成有趣畫面。

巧合!宜蘭彰化「廖大慶」相間歡 孫女和女兒也同叫「廖晨曦」
2位年齡相仿的廖晨曦同框合影。(圖/南方澳廖大慶提供)

南方澳廖大慶與彰化廖大慶今日視訊再度相見,彰化廖大慶直呼這件事「很有趣」,這是緣分也是巧合。他也說明,自己名字由來是祖父取的,女兒的名字則是因為女兒屬雞,晨曦有早晨雞啼「充滿希望的感覺」。

2人視訊結束前,南方澳廖大慶還邀約彰化廖大慶找時間再到宜蘭住一晚,「廖大慶們」可以相揪「喝一杯」。

南方澳廖大慶笑說,把這件事PO到臉書上,網友都嘖嘖稱奇。他笑說,自己也在花蓮認識一個廖大慶,希望有天可以組一個「廖大慶聯誼會」,把全國的廖大慶都集合起來,「場面一定很壯觀」。

巧合!宜蘭彰化「廖大慶」相間歡 孫女和女兒也同叫「廖晨曦」
南方澳廖大慶與彰化廖大慶今日視訊再度相見。(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2.0 吳欣岱酸國民黨:統戰戲碼到底還要演幾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