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燈會開幕淪邊緣人 卓冠廷爆蔣市府要求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台灣燈會,台上位置被排在舞台的最邊邊,引發外界關注!隔天,台北市長蔣萬安對於柯文哲位置安排一事,強調說這是交通部觀光局安排的,沒想到現在遭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踢爆,一切都是蔣萬安市府團隊要求的,痛批蔣萬安沒肩膀又不厚道。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驚見「煮兔子」花燈 花燈學會「這樣解釋」

對於柯文哲在台灣燈會「站位」被排在舞台角落,卓冠廷調查結果,發現其實是蔣萬安市府團隊要求的,除了在臉書痛批,「蔣萬安居然把責任推給交通部觀光局,讓人家當冤大頭,實在是沒肩膀又不厚道」,還公布當時開幕式安排邏輯。

卓冠廷以2015年曾在台中市政府參與籌備台灣燈會的經驗,分析開幕式的安排邏輯,第一,最前面五個開燈官,歷來如此沒變過;第二,第二排的立委和行政院,由交通部觀光局邀請;第三,第二排的部會有贊助燈節,由台北市政府邀請;第四, 剩下的,就安排前市長柯文哲還有現任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而這兩位,也是台北市政府邀請。

卓冠廷說,按照原本的安排,最邊邊並不是前市長柯文哲,那為什麼柯文哲被換到最旁邊?根據他掌握的獨家訊息發現,這是2023年2月5日上午10點於燈會指揮中心召開的協調會時,台北市觀傳局主動提出調整需求。代表台北市政府蔣萬安市長出席的是市府觀傳局的官員,會議中明確表示,戴錫欽議長,應該被排在外國使節的旁邊,所以,才把柯文哲跟戴錫欽對調,把他移到最旁邊。沒想到蔣萬安一被問,「就嚇得膝反射推給交通部觀光局,不曉得是蔣萬安的觀傳局長跟他撒謊,還是蔣萬安自己決定對大眾撒謊」。

卓冠廷強調,他也待過交通部,知道安排這種位置,根本不可能由交通部觀光局一意孤行,交通部也不用白白當冤大頭,該是什麼就是什麼,說清楚不好嗎?至於蔣萬安,不用為說謊道歉嗎?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開幕被邊緣化?被安排最角落 柯文哲:看燈又不是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