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柯文哲被排在最邊邊 《全國第一勇》來賓爆:市府官員決定的
卓冠廷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爆料,柯文哲淪「邊緣人」,是蔣萬安市府團隊要求的。(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台灣燈會睽違23年回到台北舉行,5日元宵節在主燈區國父紀念館舉行點燈儀式,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蔣萬安、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都出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有到場,不過在台上的位置被排在最邊邊,引發討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天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節目中爆料,柯文哲在舞台上被排到最邊邊,是燈節會議中,市府官員決定的。

更多新聞: 柯文哲燈會開幕淪邊緣人 卓冠廷爆蔣市府要求的

卓冠廷今日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節目中表示,蔣萬安跳出來講說柯文哲被擺在最左邊,還有幾位國民黨的議員跳出來罵說,是中央把柯文哲排到最旁,不過他問到了一個獨家的內幕,確定這個位置的日期是2月5日上午10時,在燈會指揮中心召開了會議。

台灣燈會柯文哲被排在最邊邊 《全國第一勇》來賓爆:市府官員決定的
卓冠廷爆料,柯文哲台灣燈會「站位」被排在最邊邊,是蔣萬安市府團隊要求的。(圖/民視新聞)

卓冠廷說,要點燈的前一天在台北燈區的指揮中心,當天來了各單位非常多的人,有廠商,有中央單位的人,也有地方單位的人。卓冠廷要問蔣萬安,原本交通部所提出來的名單當中,柯文哲並不是在最旁邊,本來在最旁邊的是戴錫欽議長,他接到的消息非常地明確,台北市政府觀光局的官員在會議當中正式提出,要把柯文哲排到最邊邊,要讓戴錫欽往裡面排,這件事情,是代表蔣萬安市長出席的觀光局的同仁,2月5日上午10時在燈會指揮中心的協調會中提出的。

「有沒有這件事,如果有的話,請蔣萬安你要為你今天的說謊道歉」,卓冠廷直言,有這件事的話,觀光局要有政務官下台負責,因為這件事情變成全部都怪到中央手上。

卓冠廷也提到,「2月5日上午10時,台北市政府有沒有提出這個需求,如果沒有是我爆料錯誤,我會更正,但是如果有,請蔣萬安你要為你的說謊道歉」。卓冠廷也在臉書發文說,他待過交通部,知道安排這種位置,根本不可能由交通部觀光局一意孤行,「交通部也不用白白當冤大頭,該是什麼就是什麼,說清楚不好嗎?至於蔣萬安,不用為說謊道歉嗎」。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柯文哲站位最角落? 觀光局:坐位安排與北市府達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