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奧運俄國能否參賽引關注 巴黎市長表態了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2024巴黎奧運明年登場,俄羅斯選手能否參賽的問題再度引發關注!巴黎市長伊達爾戈首度表態,如果俄羅斯繼續對烏克蘭開戰,巴黎奧運就不該允許俄羅斯代表團參賽,不過也表示,最終的決定權,還是在國際奧會手中。

更多新聞: NBA/為何離開籃網?厄文曝「不被尊重」:沒人談論我的職業道德

距離巴黎奧運剩下1年多時間,但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爭仍未停歇,現在法國巴黎市長也表態,如果俄羅斯不停火,那麼明年(2024年)的巴黎奧運,就不該允許俄羅斯代表團參賽。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說,「只要有這場戰爭,只要有這場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就不可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遊行,一邊派一個代表團來巴黎,一邊繼續把炮彈對準烏克蘭。」

2024巴黎奧運俄國能否參賽引關注 巴黎市長表態了

雖然先前巴黎市長曾表示,俄羅斯選手可以在中立旗幟下參加比賽,但如今也改口,如果俄烏戰爭不停止,將不會允許俄羅斯派代表團。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說,「我不贊成讓他們參加,我會覺得這完全不適當,我們不會接受在戰爭進行同時,我們還依舊當另一個國家不存在,所以我不贊成俄羅斯代表團參加巴黎奧運,特別是如果戰爭還在進行時,我不會允許。」

國際奧會在上個星期曾表示,可能會讓俄羅斯選手,以中立身分參加巴黎奧運,引發軒然大波,烏克蘭體育部長對此表示,如果允許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參賽,他們將抵制奧運,並表示已經獲得波蘭,波羅的海國家和丹麥的支持。

2024巴黎奧運俄國能否參賽引關注 巴黎市長表態了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說,「我不會同意那個立場,我會在還有時間做出決定之前把我的意見說出來。」

面對俄羅斯參賽問題,再度引起爭議,巴黎市長一改先前言論,表示只要戰爭繼續,巴黎奧運就連中立身分,都不該允許俄羅斯代表團參賽,不過他也表示,最終決定權還是屬於國際奧會。

更多新聞: 詹詠然罕曬比基尼辣照!「畫面太有誠意」球迷驚:被網球耽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