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台灣音樂帶上國際 灣聲樂團將舉行國際音樂大賽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盧柏璁 台北報導

灣聲樂團成立滿6週年,每年元旦舉辦的「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受到熱烈迴響。現在更將舉行國際音樂大賽,要集結優秀的台灣音樂家,希望讓古典音樂台灣化、台灣音樂古典化。多年來耕耘樂壇的成就,就連文化部長史哲,都成為樂迷粉絲。

更多新聞: 住1樓上方噪音吵半年!醫師聽診器貼天花板調查 揪真凶竟然在樓下

熟悉的臺灣音樂,在交響樂和諧演奏之下,登上國際轉播畫面。灣聲樂團多年來,努力將臺灣音樂古典化、古典音樂台灣化。

將台灣音樂帶上國際 灣聲樂團將舉行國際音樂大賽

就連文化部長史哲,都是忠實的樂迷粉絲。

文化部長史哲說,「雖然是古典的形式,但是台灣的力量獲得更強大發揮,我想這是比任何其他為台灣發聲的手段更強而有力的方式。」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說,「非常珍惜機會,帶著台灣美好的音樂文化航向世界,讓全世界都可以感受到台灣的軟實力,還有我們自己的音樂文化、藝術之美。」

拉著小提琴來到菜市場演奏,透過台灣行腳公益活動,將音樂零距離,傳送到台灣每個角落。灣聲樂團滿6週年,新年新願望,總監李哲藝將集結台灣優秀音樂家,要在10年內攻佔全球十大音樂廳。

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說,「我們的目標就是自己的聲音,世界來聽,就是把台灣的經典音樂在國際上推廣,以最高規格在國際上讓大家感受台灣優美的文化。」

將台灣音樂帶上國際 灣聲樂團將舉行國際音樂大賽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說,「我也很期待,我相信觀眾朋友們一定也很期待,一起支持台灣人的音樂會還有台灣人的音樂國際化。」

接下來還要舉辦,首場台灣的國際古典音樂大賽,要找出優秀台灣音樂家,將台灣的音樂文化之美,帶上國際舞台。

更多新聞: 顏值與性感兼具!最美雙胞胎「辣穿泳裝」登上表特版IG曝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