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起來宣示打詐 林右昌:詐騙集團已經成為國安問題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奎宏、SNG 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逐漸成為犯罪趨勢,內政部長林右昌上午來到刑事局,視察打詐成果,說到詐騙集團已經成為國安問題,同時宣示打詐決心。而刑事局警方近期一口氣破獲2起藏身中部的詐騙集團,更有集團自稱「張天師」騙了女老師88萬元。

更多新聞: 追星也得張大眼睛 詐團誆「轉賣門票」得手30萬訂金

便衣刑警來到一處車行攻堅,將眼前這名紫衣男子團團包圍,原來這裡是詐騙車手據點,被一舉攻破。

婦人跟平頭男自拍留影,這可不是婦人迷上小鮮肉的故事。雲林這名40歲女老師,遭「張天師詐騙集團」騙了88萬,幸好老師覺得有鬼要求自拍,讓警方後續能向上追查。警方向上溯源,發現這個「張天師詐騙集團」,機房藏身中國,跨海詐騙,由台灣車手騙到錢後,再轉成虛擬貨幣,轉回中國。

硬起來宣示打詐 林右昌:詐騙集團已經成為國安問題

一疊疊XD版假鈔,全是為了吸引車手加入的噱頭,還有這本教戰手則,更幫車手音譯中文。同樣在中部,特勤幹員也攻破一間詐欺機房,逮捕車手,隨著詐騙犯罪逐漸成為主流,內政部長林右昌也宣示打詐決心。

內政部長林右昌說,「詐騙現在變成是有組織性的,科技以及金融的犯罪,而且這個暴力集團,也跟詐騙犯罪的型態結合在一起,另外詐騙是無本生意,這個一定要狠狠的打要狠狠的打,所以他不只是治安問題,更是國安的問題。」

硬起來宣示打詐 林右昌:詐騙集團已經成為國安問題

根據內政部統計詐騙前3名,分別是網路拍賣、詐欺投資跟解除分期付款。打詐國家隊動起來,強力執法外,更要守護民眾荷包。

更多新聞: 子女不孝能分遺產嗎?父母的意願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