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才重開園 高雄壽山動物園長鼻浣熊遭同伴攻擊 傷重死亡

民視新聞/謝耀德、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

高雄壽山動物園昨天(2月7日)發生長鼻浣熊攻擊同伴事件,一名遊客發現地上有紅色汙漬,以為是動物吃火龍果,仔細看竟是浣熊遭同類啃食,被驚恐畫面嚇到。動物園表示,昨日受傷浣熊已經死亡,6隻長鼻浣熊從小一起生活長大,沒發生類似打鬥,未來會更加強關注。

更多新聞: 年後轉職看過來!麥當勞3月調薪 襄理起薪破4萬、經理破5萬7

眼睛周圍黑眼圈,尾巴黑色環紋,加上長長鼻子,這是壽山動物園內的長鼻浣熊,超萌外型,常吸引大小遊客目光,但在2月7日遊客發現地上有一攤紅紅的,以為是動物吃火龍果,仔細看卻是浣熊遭同類啃食。

去年底才重開園 高雄壽山動物園長鼻浣熊遭同伴攻擊 傷重死亡

浣熊保育員說,「馬上就把牠包起來送去診療室,因為我們本身不是獸醫,那時候看到的時候,我也沒有注意看,就趕快,因為非常緊急因為牠已經躺下來了,所以我們就把牠送了。」

遊客說,「是很驚悚,怎麼說?因為我們都是帶小小朋友出來,當然是避免說有這樣類似,讓小朋友看到不OK的畫面。」、「我們人就會互打,哪有可能動物不會互打,但是我們真的你沒辦法控制牠。」

受傷的浣熊送到醫療室緊急處置,但已無生命跡象,致命傷在腹部,搶救後仍死亡,動物園表示,園區內長鼻浣熊族群共計15隻,分3群展示,這群長鼻浣熊數量為6隻。

長鼻浣熊原產於南美洲熱帶地區,食性為雜食性,以水果和無脊椎動物等為主食,時常伸直或彎曲鼻子掘土覓食。

去年底才重開園 高雄壽山動物園長鼻浣熊遭同伴攻擊 傷重死亡

這回卻出現攻擊同伴,也讓外界質疑,動物園的處理慢半拍。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我們這一群的話是有6隻個體,牠們是從110年5月在園區出生長大後,牠們就一起共同生活的,雄性個體牠們其實在決定牠們在族群內,位序的話通常會經過一個像是打鬥,或者是鬥爭的行為,來排定彼此的位序。」

高雄壽山動物園經1年多整修,去年12月16日重新開園,如今卻發生長鼻浣熊遭同伴咬慘死,動物園表示,未來將適度疏養,也會更注意動物間的互動,避免再度發生憾事。

更多新聞: 機車沒ABS急煞怎辦?內行揭注意這「聲音」 聽到要秒放:是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