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轟夏立言把台灣人當笨蛋!這1天再爆要見習近平「國師」王滬寧
夏立言率團訪中引發爭議。(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時機敏感之際率團訪問中國,遭綠營痛批是急著向中國輸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此行是要解決農產經貿問題,沒有政治考量。不過,夏立言此行不只要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晤,還被爆出要在10日會見習近平的「國師」王滬寧,而他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設計者,消息一出再度引發外界質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今2度訪中 民進黨砲轟國民黨:還在做「九二共識」春秋大夢

夏立言今(8)日率團啟程訪問中國,訪團結束北京行程後,再轉往南京、上海、武漢、重慶等地,預計在17日返台,明天將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晤,國民黨強調會在平等尊嚴的基礎上展開交流對話,不過根據媒體報導,夏立言10日將會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王滬寧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設計師,國民黨已經要求中方未來在新聞露出時,不要有相關的文字,包括「民主協商」等字眼。朱立倫考慮到中方相關宣傳風險太大,已要求訪團屆時在新聞處理上,要特別強調有請對方「降低文攻武嚇」。

夏立言被爆10日見習近平「國師」王滬寧!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出自他手
習近平的「國師」王滬寧。(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前立委蔡正元在評論中也提過,王滬寧是個很低調卻重要的人物,出身於復旦大學,常年擔任中共中央智庫的領導人,2019年中方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也是出自王滬寧的構思,日本媒體報導提及,王滬寧正在研擬統戰的新方案,蔡正元認為有新的構思並不意外,重點是會用什麼方式來推動。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質疑,夏立言此行真正目的,是要去跟中國溝通2024兩岸論述,更抨擊夏立言兩次出訪都選在敏感時機,上回是中國環台軍演,這次則是美中因為間諜氣球緊張的時候,痛批國民黨是裝睡的人叫不醒,如今組團訪問恐有政治意涵,是否存在什麼政治交易?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更不禁質問夏立言「是把台灣人當笨蛋嗎?」


夏立言被爆10日見習近平「國師」王滬寧!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出自他手

日媒報導習近平讓「國師」王滬寧接手設計一國兩制替代方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LIVE/夏立言2度訪中機場現場直擊 出訪目的眾說紛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