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公車分兩種!沒冷氣的超便宜 住泰人妻笑曝:可以從地板看到馬路
阿根廷YouTuber捷晧(圖右)近期到訪泰國時,訪問嫁到當地的台灣YouTuber Elie(圖左),分享台灣及泰國的差異。(圖/翻攝「Daniel Flash 捷晧 & 鳳梨妹」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泰國是許多觀光客熱愛到訪的國家,而到當地旅遊,搭乘大眾運輸時,便可以發現當地公車的特色。目前在泰國定居中的YouTuber Elie,近期上阿根廷YouTuber捷晧的頻道分享,當地與台灣的文化差異,談到交通,Elie分享,泰國曼谷的公車分為有無冷氣兩種,沒有冷氣的公車相當便宜,但也因為較為簡陋,乘客還能在搭乘時,從公車的木製地板看見馬路。

更多新聞: 「4個生活習慣」竟是胖瘦關鍵 營養師曝:無形之中會胖好幾公斤

談到台灣人及泰國人的差異,Elie表示,相較台灣人,當地人的步調相當緩慢但舒服,接著聊到交通的不同,她透露,泰國的公車分為有冷氣,及沒有冷氣兩種,沒有冷氣的公車相當便宜,一次只需花費5泰銖(約新台幣4.5元),但也因公車較為簡陋,搭乘時,經常可以從木製的公車地板,看見下方的馬路,車門也永遠是開啟的方式。

泰國公車分兩種!沒冷氣的超便宜 住泰人妻笑曝:可以從地板看到馬路
Elie(圖左)透露,在泰國沒有冷氣的公車因為便宜,車子也較簡陋,有時搭乘還能從公車地板看見馬路。(圖/翻攝「Daniel Flash 捷晧 & 鳳梨妹」YouTube)

捷晧也分享對於泰國交通的心得,他坦言若是覺得台灣塞車問題嚴重的人,到了泰國應該會覺得還好,表示泰國的塞車問題嚴重;接著Elie還聊到兩國的馬路差異很大,她認為台灣的馬路相對平整,還有人行道供行人使用,但泰國的人行道幾乎都擺滿攤販及桌椅,且凹凸不平,非常難行走。

泰國公車分兩種!沒冷氣的超便宜 住泰人妻笑曝:可以從地板看到馬路
Elie表示,泰國有許多攤販會將攤子及桌椅擺在行人道上做生意,導致當地行人難以走在人行道上。(圖/翻攝「Daniel Flash 捷晧 & 鳳梨妹」YouTube)

更多新聞: 花8小時製鹽水蜂炮模型!他公開震撼「實射畫面」 網驚:這男人太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