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球棒隊」火速被逮 林右昌:將落實車輛「球棒刀械註記」
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會持續落實路檢攔查球棒列冊註記的做法。(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台大化學系副教授,昨日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停車時因按了一聲喇叭,竟遭對方拿球棒朝他揮舞叫囂,讓他害怕並擔心學生安全,更表示,以後「該不會要開防彈車上課吧!」,對此今(8)日內政部長林右昌受訪表示,政府最大的責任是安定社會民心,不能讓民眾覺得「怎麼這邊也打人,那邊也打人?」,未來也會延續並落實對「臨檢時發現前科者持有棍棒刀械」的情況,做列冊登記的作法。

更多新聞: 疫情較上週降24.2%!本土再增23893例、54死 境外添347例

該教授於事發後在臉書發文表示,竟然在台大校園附近遇到傳說中的球棒隊,自己心理陰影面積巨大,同時也擔心學生安全,還說以後「該不會要開防彈車上課吧!」,還有學生受訪表示,校園附近出現這種事情相當離譜,恐怕是治安敗壞了。

對此林右昌今日受訪時回應,這種暴力事件以往就常常發生,年輕人因年輕氣盛有些小摩擦,就會有暴力事件。但是任何暴力都是不允許的,人民的道德素質也要提升,這些事件不一定是暴力份子所為,而是年輕人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對社會安寧產生影響,對於台大這位副教授遭遇這樣的事件,自己已經責成台北市警察局長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破案,而大安分局最後也經過辛苦查緝後,在4、5個小時以內讓該名施暴民眾到案。

林右昌說,政府不會覺得這是一件小案件,因為這樣的滋擾的案件出現在媒體畫面上,就會製造社會不安、民眾的不信任與社會矛盾,並擴大社會衝突,這是政府所不樂見的,因此自己責成警察機關千萬不要輕忽這樣小小的案件,否則民眾就對社會感到不安,感覺到「怎麼這邊也打人,那邊也打人?」所以警察最大的責任是維護社會的安寧;除了很高的破案數字、破案KPI之外,政府更要快速安定民心。

對於有記者問到,日後會不會持續前內政部長的做法,對於「曾有」暴力犯罪、幫派組織犯罪紀錄者,針對其車內有刀械、球棒等危險物品進行建檔註記?林回答,這是一個相當好的做法,未來會請警政機關好好落實。



更多新聞: LIVE/林書豪回台打球! 加盟發表記者會現場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