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先拉警報?土耳其強震前浪犬大聲「吹狗螺」 網驚:動物知道危險來臨
狗狗在土耳其大地震發生之前,在街頭不斷「吹狗螺」,被認為是在向人們預先示警。(圖/翻攝「humourdoctor」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土耳其在當地時間2月6日凌晨4時17分,發生規模7.8的強震,已知罹難人數逾7800人,傷亡至少3.7萬人,部分地區的建築物也幾乎全毀,除了土耳其,一旁的敘利亞也受到地震重創。而日前網路上瘋傳地震前大量鳥群疑似預測到災難將來,盤旋在空中和聚集在樹上的影片,現在又有1段流浪犬在地震發生前,約莫凌晨4點時,獨自在巷口「吹狗螺」的影片,只見畫面中的大白狗仰天發出嚎叫聲,還發出像是警報器的聲音,影像曝光後讓網友們都驚訝不已,也似乎在印證動物真的能提前預知危險的說法。

更多新聞: 台灣can help! 台灣搜救隊登土耳其報紙頭條


預先拉警報?土耳其強震前浪犬大聲「吹狗螺」 網驚:動物知道危險來臨
流浪狗在路邊仰天狂叫,發出類似警報器的嚎叫,接著便發生了大地震,讓人們相信動物能夠預知危險。(圖/翻攝「humourdoctor」推特)

土耳其2月6日凌晨4時17分發生強震,而在地震發生前,有不少民眾見到各式異象,其中與動物有關的,除了大量的黑色鳥群在天空中盤旋聚集,引發民眾關注外,還有飼養著多隻貓咪的寵物店,貓咪們疑似感應到地震要來,在開始地震前就在店內慌張奔跑,更讓網友驚訝的是,有段流浪狗在路邊「吹狗螺」的影片,因為該隻流浪狗在地震發生前約凌晨四點時,獨自在街頭不斷發出嚎叫聲,拉長的嚎叫就像是提醒人們的警報器聲音,種種巧合讓網友更加相信,動物可以預先知道危險,「那是不尋常的嚎叫」、「地震前動物和鳥類總是這樣」、「我們必須更多地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更多新聞: 報恩!24年前土國援921 彰化特搜隊「隨時可出發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