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好動寶寶!歐陽靖搬入台南大樓「1巧合」遇天使鄰居:運氣太好
歐陽靖稍早在臉書分享自己遇到的天使鄰居,感嘆「千金難買好鄰居」。(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女星隋棠日前遭樓下鄰居控訴是惡鄰居,雙方不斷隔空交火,事件越演越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對此,同樣住在大樓,育有1名2歲兒的女星歐陽靖也深有所感,好在因為「1巧合」讓她遇到一名天使鄰居,雙方相處至今仍非常和平,讓她感動地說「我們運氣也太好」。

更多新聞: 連蔡依林都著迷!越南夯曲原唱「挺過15年前不雅片事件」成功翻紅

歐陽靖稍早在臉書有感而發,提到自己身為「短吻鱷」家長,她所能做的就是盡量帶孩子出門消耗體力,在家就多以黏土、看電視等靜態活動為主,避免製造其他噪音,影響鄰居。不過,雖然在室內的時間不長,但孩子非常喜歡在家跳來跳去,還常常大聲唱歌或大笑,不免令歐陽靖捏一把冷汗。

歐陽靖表示,每每遇到樓下鄰居,她都會主動詢問「我們家小孩有吵到你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喔!」但對方都會一臉疑惑地說「蛤?我什麼都沒有聽到啊?」事後才得知,這名鄰居的工作需要日夜顛倒,他上工時孩子在睡覺,他睡覺時孩子已經上學,讓她感動地說「我們運氣也太好!千金難買好鄰居,因為好鄰居讓我這個新手媽媽的育兒壓力小了非常非常非常多!」

家有好動寶寶!歐陽靖搬入台南大樓「1巧合」遇天使鄰居:運氣太好
歐陽靖的2歲兒子平時喜歡在家跳來跳去,不免讓她捏一把冷汗。(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至於有很多網友好奇「為什麼不搬到南部透天厝?」歐陽靖也解釋,當初以為只有媽媽一個人退休要住,而她婚後會定居日本,也沒有生小孩的打算,才幫媽媽選擇有管理員的大樓,小坪數也比較方便打掃,「結果...怎麼知道後來會變成祖孫一家三口定居。」

歐陽靖說,家中有好動寶寶的心理壓力其實很大,因為真的很擔心遇到對聲音敏感的鄰居。她舉例,以前曾在台北住過屋齡50年的老公寓,其中某一戶不時就會報警抗議樓上太吵,但當警察來按門鈴時,樓上的住戶又幾乎都在睡覺,「一天到晚要處理他報案的派出所員警不堪其擾,被他舉報的住戶也氣到搬家。」

2歲兒超好動!歐陽靖搬入台南大樓「1巧合」遇天使鄰居:運氣太好
歐陽靖在臉書分享以前在台北的居住經驗。(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表示,當時里長花了好多精力去協調,勸導該名住戶搬到鄉下休養,對健康也比較有幫助,無奈溝通無效,他就是堅持要住在那邊,還把樓上的住戶全都趕走了。儘管之後對方終於搬到鄉下了,但樓上那戶始終無人敢住,「因為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再回來。」

看到隋棠發生這樣的事,歐陽靖也感慨「沒有人想跟鄰居交惡,但每個人對噪音的感受不同,基準點不一的情況下根本無法好好協調。」同時也感謝一切因緣,讓她現在可毫無壓力地享受海浪聲和美食,還開玩笑說「希望樓下鄰居永遠不要搬家啊!」

更多新聞: 楊繡惠認了「炎亞綸是理想型」!揭多年前1次偶遇:3天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