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脫口罩有望! 王必勝:今公布細節「擬3場域分級解禁」
王必勝晚間透露,今將宣布第二階段口罩政策鬆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受訪指出近日將宣布口罩解禁,基本上方向會跟南韓類似,細節開會會在討論。王必勝昨晚間受訪指出,口罩第二階段開放政策將在9日疫情記者會中公布,不過不會馬上實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援助土耳其地震 「台灣搜救隊」正式列入聯合國搜救官網

王必勝日前指出,現在正觀察疫情是「持續上升」還是反應年假確診個案數字回補,或是另外一波疫情,看看後面幾天是什麼樣的狀況,關於口罩第二階段開放,指揮中心仍在討論當中,詳細實施日程、內容在這幾天就會跟大家公布。

王必勝昨(8)日晚間鬆口,口罩第二階段開放政策將在9日疫情記者會中公布,但不會馬上實施留有緩衝期,同時再持續觀察疫情現況。

而關於「脫口罩規定」,王必勝日前提到,若台灣比照南韓「室內脫口罩」規劃,將分為「強制佩戴」、「建議佩戴」、「自主佩戴」等三種形況,像是大眾運輸工具、醫療院所、藥局為「強制佩戴」;幼兒園、養老院、健身房、各級學校改為「建議佩戴」;其餘室內場所則是「自主佩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搜救隊英雄挺進土耳其! 蔡英文視訊喊話:務必安全、平安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