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T65K2膛炸釀2傷 學員右臉紅腫、班長中指遭波及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 台中報導

台中成功嶺,9日上午,軍營發生意外!就在進行步槍射擊訓練時,發生了膛炸意外,造成射擊中的上士學員右臉紅腫,以及現場劉姓班長中指受傷,所幸治療後無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嫌臭豆腐太臭!夫妻檔告樓下「餓」鄰居求償60萬 法院判敗訴原因曝

官兵瞄準靶位,展現射擊實力,來到靶場,頭盔、防彈背心都不能少,但9日上午,卻傳出成功嶺,發生步槍膛炸意外。

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少將政戰主任胡瑞訓表示,「104旅的軍官陸班隊,黃姓學員在實施,65K2射擊鑑定的時候,在射擊第三發的時候膛炸,發生之後,單位也立即停止射擊,也通知家屬,家屬也尊重單位的處置做法。」

成功嶺T65K2膛炸釀2傷 學員右臉紅腫、班長中指遭波及

當時射擊訓練,使用T65K2步槍,一名黃姓上士,射擊第三發時,突然膛炸,造成右臉紅腫,一旁的劉姓班長,中指也慘遭波及,兩人現場進行包紮治療,沒有生命危險,後續也沒有送醫。

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少將政戰主任胡瑞訓說,「在射擊之前,我們的槍枝會實施鑑濾,彈藥實施檢整,後續靶場的訓練,還有維安狀況會做相關維護。」

成功嶺T65K2膛炸釀2傷 學員右臉紅腫、班長中指遭波及

受傷的兩名官兵,已經返回營隊,軍方表示事前都有按照標準流程、檢查槍枝,初步排除人為疏失,但到底問題出在槍枝還是彈藥,後續將由專案小組,鑑定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覽車自撞山壁6人命喪蘇花 司機判刑1年半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