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礫堆中聽聞微弱呼救聲! 台搜救隊截肢救出土耳其受困女「搶救仍不治」

民視新聞/黃恩琳、蕭宇珊、劉毓琦、黃柏榕 綜合報導

土耳其南部大地震,累積死亡人數已經突破1萬5千人,台灣搜救隊加入救援行動,目前第二梯已經前往當地,加入搶救行列。台灣隊在當地時間2月8日下午3點多,在倒塌建築下方,發現一名女子受困,台灣隊和土耳其救援隊一起合作,歷經5小時的搶救,為了保住她的性命,在瓦礫堆中為她截肢,但最後還是搶救不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英雄到了!第二梯次首批48人抵阿德亞曼 現場畫面曝

台灣搜救隊員在斷垣殘壁中,拿著手電筒,查看現場,一名女子四肢全被重重壓住,動彈不得,痛得不斷哀嚎。

瓦礫堆中聽聞微弱呼救聲! 台搜救隊截肢救出土耳其受困女「搶救仍不治」
附近瓦礫碎屑實在太多,救援難度高,搜救隊除了要有充足的光源外,也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準備在現場進行截肢手術。

歷經5小時馬拉松式救援,終於將人拉到洞口,儘管現場一片混亂,台灣隊依舊保持冷靜,和當地救援隊,用簡單英文溝通,一起合作。

這是台灣隊在土耳其「阿德亞曼城市」的搜救畫面,當地時間下午3時40分,透過生命探測器,在倒塌建築下聽到微弱聲音,搜救人員立刻使用破壞器材搶救,醫療團隊也協助插管治療,幫她截肢保命,這是台灣隊和土耳其團隊,在災後50個小時後,成功救出的受困者,但不幸的是,她最後送醫不治。

瓦礫堆中聽聞微弱呼救聲! 台搜救隊截肢救出土耳其受困女「搶救仍不治」
北市搜救隊副隊長劉奎佑說,「夜間大概是零下狀況,甚至體感溫度都到零下負七度,這麼寒冷的一個環境,包含機具包含人員的一個敏感度,都會受到一些效率上的降低。」

北榮醫師廖婉如說,「因為我們一開始還是希望,盡量完整讓她四肢,都健全的情況下出來,但是到最後因為時間越拖越久,造成病人第一個體力耗弱休克,進展變差,腔室症候群更加產生。」

即便傳來壞消息,但能救一個是一個,救援行動不停歇,深夜中又發現一名受困者。從倒塌房屋中,傳來受困民眾的敲擊聲,救難隊確認他的位置後,用碎石機打穿石板,因為設法將他救出來,不過因為任務分配,由土耳其搜救隊接手救援。

台灣第二梯90名搜救隊員,先前頻頻卡關,目前已經先安排48人和搜救犬,投入支援第一梯,他們也已經到場會合,正在確認搜救進度,就是希望分秒必爭,搶救更多寶貴生命。

更多新聞: 小兵立大功!捷克搜救犬穿梭斷垣殘壁 每聲「汪汪」吠叫都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