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預感婚體辦不成!土耳其強震準新人陰陽兩隔 他淚崩:白紗變裹屍布
土耳其男子尤努斯原打算要幫未婚妻披上白紗,如今一場強震卻造成天人永隔。(圖/路透社提供)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位於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鄰近的卡赫拉曼馬拉什省(Kahramanmaraş),6日遭遇芮氏規模7.8的驚天強震,且後續大大小小餘震不斷,2國目前合計已出現上萬人罹難,許多家庭在一夜之間天人永隔。8日就有外媒在擺滿遺體的體育館中,直擊男子尤努斯(Yunus Emre Kaya)哀傷地坐在冰冷的未婚妻旁邊,2人原本打算於不久後結婚,尤努斯還計畫要親手為她披上白紗,沒想到現在只能為她包上裹屍布。

更多新聞: 土耳其強震天空驚現「詭異閃光」!吳鳳曝影片淚喊:40秒變世界末日

根據《路透社》報導,24歲的尤努斯是位紡織工人,他在3年前服完兵役後,遇見了當時才16歲的古爾辛(Gulcin),2人陷入一段時間的熱戀之後,原訂於去年9月結婚,但因古爾辛的父親人在國外而延期到今年4月。在地震發生前,古爾辛曾沒來由地告訴尤努斯「我有一種感覺,我們這次也無法舉辦婚禮了」,並且顯得情緒十分難過,尤努斯事後回想起來表示「她似乎感覺到會發生什麼」。

曾預感婚體辦不成!土耳其強震準新人陰陽兩隔 他淚崩:白紗變裹屍布
體育館內到處擺放著屍體,罹難者家屬難掩悲痛。(示意圖,非當事人/路透社提供)

地震發生時間是土耳其當地的凌晨4點17分,當下尤努斯正在家中睡覺,他的房子彷彿受到「爆炸」一般的襲擊,驚醒的他趕忙抓住母親逃往街上,並狂奔10分鐘直達古爾辛的家,但到了之後他才發現未婚妻的家早已成為廢墟,之後便傳來古爾辛和她妹妹死亡的消息。尤努斯在1處體育館中認領了她的屍體,並拉開黑色裹屍袋的拉鍊給她最後一個擁抱,尤努斯悲痛說道「我本來打算給她穿上婚紗,但現在我要給她包上裹屍布」。

尤努斯說自己現在就像「行屍走肉」,唯一的希望是古爾辛和她妹妹都沒有感到任何痛苦。根據《CNN》報導,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表示,目前已有12,391人罹難,而敘利亞的死亡人數也上看2,992人,2國總死亡人數已超過1萬5千人,詳細數據還有待進一步統計。

更多新聞: 土耳其人都知「台灣中心不會倒」!震後湧入大量災民 堅固無傷主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