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奇葩公司不發年終變「牛羊寄養」!相約「新疆旅遊」網傻眼:誰想去?
有中國公司決定不發年終獎金,宣稱在新疆寄羊牛羊,來年夏天一起去旅遊聚餐。(示意圖/路透社提供)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許多上班族辛苦了一整年,最期待的莫過於年終獎金的發放,除了可以補充本就不太豐厚的口袋,也能慰勞早已疲憊不堪的身心。不過最近中國卻有家公司發出道歉信,表示公司因年度業績不達標,決定不頒發年終獎金,但為了鼓舞大家的士氣,特地買了牛與羊寄養在新疆牧民家中,期待大家來年夏天可以一起去新疆聚餐,但看似極富創意的決定卻引來網友的調侃,質疑是在畫大餅。

更多新聞: 返鄉「父母讓他帶雞鴨羊回去」 男子打開後車廂傻眼:是活的?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的「三潮元老文化創意有限公司」,11日對員工發出一封簡短的道歉信,公司表示「首先要和大家說一聲對不起,非常抱歉。因為疫情及其他各種原因影響,我們最終沒有完成年度業績目標,所以大家年終獎無望了。但為了鼓勵士氣,公司買了2頭牛、10頭羊,現寄養在新疆牧民家中,等到7、8月分,屆時全體員工一起去新疆,我們烹羊宰牛、把酒言歡」。

中國奇葩公司不發年終變「牛羊寄養」!相約「新疆旅遊」網傻眼:誰想去?
公司發出措辭輕佻的道歉信,宣布因業績不達標年終獎金沒了。(圖/翻攝自微博)

該公司的財務透露,2022年的年終獎金確實取消了,目前公司一共有12個左右的員工,旅遊計畫的年終福利是團隊一同策畫的,費用全部由公司負擔,所有人都非常開心,因為新疆一直是大家想去的地方。消息曝光後在社群引起了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既拿不到錢,還得跟著去團建,簡直是雪上加霜」、「沒年終心情不好,誰想跟著領導旅遊吃飯啊」、「這年頭畫餅都能畫得這麼清新脫俗了」、「不想給錢,又想獲好評,這就叫抖機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只租2千6!奇葩樓中樓「進門先爬梯」 超狂「馬桶床頭櫃」網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