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殃及池魚!中國男隔離50天「魚全融化只剩皮」 網震撼:簡直末日
有中國男子在隔離50多天後發現,魚缸裡養的魚全部「化掉」。(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非當事魚種、右圖/翻攝自Bilibili「star星視頻」)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COVID-19疫情爆發近3年以來,由於中國始終秉持「清零」為原則的封控政策,導致許多基層民眾飽受地方政府「一刀切」的隔離之苦,這樣的舉動也衍生出了不少「次生災害」,就連寵物們也無法逃過。近日在內蒙古自治區有位男子,好不容易解除了長達50多天的隔離,飛奔至自己經營的二手車行察看才發現,原本細心呵護的魚缸竟大變樣,裡頭的水呈現混濁不堪的黃綠色,而飼養的觀賞魚也全部「化掉」,只剩幾張魚皮漂浮在其中,慘絕人寰的畫面曝光後讓網友震撼不已。

更多新聞: 中國社區景觀池半米「鱷魚」出沒?兇猛外來魚網友竟憂:不好吃!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經營二手車行的男子在疫情因為被隔離,有長達50多天的時間沒法照顧自己養的魚,解封後回到店裡卻被眼前的「案發現場」給嚇傻,水質髒亂不堪的缸內早已不見活蹦亂跳、色彩鮮艷的魚群,只剩幾塊破布在其中。男子定睛一看這才發現,那些紅白相間的破布竟然就是魚皮,就連水缸底部也遍布各種屍骸,不但找不到任何一絲生機,甚至還不斷發出難以忍受的臭味。

真.殃及池魚!中國男隔離50天「魚全融化只剩皮」 網震撼:簡直末日
因為1個多月沒餵魚、沒氧氣,只剩下幾張破爛的魚皮漂浮在缸裡。(組合圖/翻攝自Bilibili「star星視頻」)

男子聲稱「1個多月沒有魚食、沒有氧氣,魚都發臭沉底了,連魚皮都脫落了」,並表示自己也是第1次遇見這種情況,剛開始覺得很恐怖也很意外,可惜了養的這一缸魚,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回歸正常生活。影片曝光之後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吃驚的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可怕」、「疫情殃及池魚」、「魚都融化掉了也太恐怖」、「簡直是末日景象」、「乍看還以為是有人丟破抹布進去」、「無助的魚,當時是多麼絕望」。

更多新聞: 慎入!5.5公尺巨蟒吞下「整隻鱷魚」 36秒「腹部解剖片」嚇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