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熊慘關餐廳20年「供人觀賞」!幼崽全咬死「原因曝光」逼哭網友
阿爾巴尼亞的最後1隻「餐廳熊」近日被救出。(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許多大型野生動物都需要廣闊的活動空間,才能常保充足的精神與活力,但卻有不少人為了一己之私,將其關在狹小的籠子內觀賞,甚至用來招攬生意、賺取金錢,最後導致動物的身心都出現狀況。最近動物福利組織「四爪」(Four Paws)就在阿爾巴尼亞解救出1隻棕熊,在長達20年「被觀賞」的不人道生活中,牠出現了焦慮、易怒等症狀,甚至還將生下的小熊通通都咬死,悲慘的消息曝光後讓大批網友非常心疼。

更多新聞: 說好的聖誕大餐?憤怒熊瘋狂暴擊「充氣馴鹿」 33秒遇害畫面曝光!

根據外國媒體綜合報導,這隻名為「馬克」(Mark)的棕熊,媽媽在生下牠沒多久後就被獵人射殺,與妹妹麗莎(Liza)從小就被關在餐廳設置的籠子裡面,作為吸引客人的賣點之一,供前來用餐的顧客觀賞。本應在野外享受自由自在生活的牠,被困在大約100平方公尺的範圍之內,只能整天躺在水泥地板發呆,不但飲食條件極度惡劣,甚至重達250公斤的牠關節、肌肉等皆出現問題,連走路都十分困難。

棕熊慘關餐廳20年「供人觀賞」!幼崽全咬死「原因曝光」逼哭網友
馬克近日被動物福利組織「四爪」順利救出。(圖/美聯社提供)

長期被困在牢籠之中的枯燥讓馬克飽受折磨,只要一點點的噪音就會讓牠咆哮,還經常透露出莫名想要攻擊人的焦慮。飼主甚至安排2隻熊互相交配,但卻沒有半隻幼崽活下來,因為全被這對壓力過大的父母給咬死。2020年麗莎去世之後,馬克的病情進一步惡化,所幸近日在四爪專家的幫助下被救了出來,成為阿爾巴尼亞最後1隻「餐廳熊」,終結殘忍的命運,未來將在動物庇護所平穩度過餘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浩克上身?男遇黑熊「怒吼+巴掌」伺候 嚇壞860萬網友:可憐的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