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過火!土耳其網紅拍片「鈔票沖馬桶」 涉辱國父「最重恐關7年半」
土耳其有位網紅米卡因作勢將1張100元里拉的鈔票丟入馬桶沖掉,而遭到檢方起訴求處最重7年半的有期徒刑。(組合圖/翻攝自IG「mikacanraun」)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為了防止民眾破壞政府所發行的紙鈔或硬幣,許多國家都有懲處毀損國幣者的相關法令,最近在土耳其就有位稱為米卡(Mika Can Raun)的網紅,在IG上傳影片作勢將1張100元里拉(約台幣167元)的鈔票沖入馬桶,卻因此觸犯否認國家主權象徵和國父凱末爾被起訴國父凱末爾的罪行,雖然他在1小時內就將影片刪除,但仍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事後他也遭到當地警方拘捕,最高恐面臨7.5年的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超糗!普丁尷尬「罰站50秒」畫面曝光 慘遭土耳其總統復仇羞辱
玩太大!土耳其網紅拍片「鈔票沖馬桶」 涉辱國父「最重恐關7年半」
米卡時常在社群放送性感美照。(組合圖/翻攝自IG「mikacanraun」)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米卡日前在IG貼出1段影片,背景大聲放著流行音樂,他則獨自1人在浴廁間看著鏡頭,不斷跟隨旋律忘情地對嘴熱唱,激動之處還不斷拍打牆壁,顯然十分沉醉在氣氛之中,隨後他掏出1張100元里拉的鈔票,抓在手裡向前方展示,接著便轉身作勢將其丟進鏡頭拍不到的馬桶裡,還不忘按下沖水鍵。影片曝光後不到1個小時他就將其刪除,但早已被網友們在社群上到處轉發備份,因此最後慘遭處理網路犯罪的警察拘捕。

玩太大!土耳其網紅拍片「鈔票沖馬桶」 涉辱國父「最重恐關7年半」
米卡在IG上傳作勢將鈔票沖入馬桶的影片。(組合圖/翻攝自微博「寰亞SYHP」)

被捕的米卡在審訊過程中否認相關指控,強調這只是一種在拍攝影片時幽默的表達方式,自己並沒有真的將鈔票扔在馬桶或地板上,並質疑「歐洲人會將錢丟進小溪或噴泉裡卻沒事,而我將100里拉丟進美麗國家的汙水中,那就算犯罪了嗎?」。儘管如此,米卡仍因涉嫌否認國家主權象徵和公然侮辱國父凱末爾被起訴,檢方向法院求處2.5年至7.5年的重刑,預計判決結果將於近日出爐。

玩太大!土耳其網紅拍片「鈔票沖馬桶」 涉辱國父「最重恐關7年半」
土耳其100元里拉上有國父凱末爾的肖像。(組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她游到一半被「神秘海怪」狠咬拖海底 轉頭一看竟是絕種「超巨海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