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在韓開便利店!他親曝異鄉經營辛酸面 網感嘆:看完眼眶紅紅
南韓YouTuber胃酸人(圖右),訪問了在首爾經營兩家便利商店的老闆「馬桶」,了解背後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胃酸人」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當決定在人生地不熟的外國創業,除了需要克服語言和不同文化的困難,能否順利維持經營也是很大的難題。南韓YouTuber胃酸人在YouTube頻道上,訪問一位在首爾開設了兩間便利店的台灣人「馬桶」,在了解馬桶創業背後的心路歷程,以及面臨疫情衝擊時困境,讓網友們紛紛表示紅了眼眶,感到非常動容。

更多新聞: 讓人意外!他揭全球市佔No.1家電品牌起家秘辛 全靠一罐乳霜發大財


台灣人經營首爾便利店?網紅揭開背後心酸 網嘆:眼眶紅了
馬桶表示,他很常會忍不住打開便利商店的零食吃,導致總公司還以為店裡有小偷,殊不知其實罪魁禍首是他,讓胃酸人忍不住大笑。(圖/翻攝「胃公子吃飯」YouTube)

日前南韓YouTuber胃酸人,訪問了在首爾選擇經營兩家便利商店的老闆「馬桶」。他表示,被便利店的零食包圍的時候並沒有充滿幸福感,反而感到很壓力。因為進貨時間大多數都是在半夜,很容易肚子餓,有時候他都會忍不住打開零食吃起來,然後忙到忘了結帳裡。當總部過來盤點的時候,驚訝發現倉庫的帳目數字不對,還提醒馬桶便利店可能出現竊賊,豈料馬桶自己就是那個小偷,讓胃酸人聽後忍不住大笑。

當詢問其選擇經營便利店的緣由時,馬桶表示,以前當導遊的他遇撞上疫情來襲,在旅遊業被衝擊的影響下失業了。上有老下有小的他,擁有永久居留權的他才決定經營便利商店,以維持家裡龐大的開銷。

台灣人經營首爾便利店?網紅揭開背後心酸 網嘆:眼眶紅了
對於同行因撐不過疫情倒閉,馬桶並沒有感到慶幸,反而同理對家的情況,讓胃酸人覺得馬桶很溫暖。(圖/翻攝「胃公子吃飯」YouTube)

好在大約一年後疫情緩解,附近的工地工人都會過來消費,經營便利商店的情況才趨於穩定。馬桶透露,其實在疫情嚴峻的時候,距離自己便利商店三分鐘的路程也有一間同行,可是對方卻沒熬過疫情而倒閉了。對於馬桶來說,其實他並沒有感到慶幸,反而同理其對家的情況,像是看到困難時期的自己,生起感嘆的心情,也讓胃酸人對馬桶的態度感到心頭一暖。網友看後表示,「大叔好溫暖 看完這集眼眶紅紅」、「恭喜馬桶哥也熬過這段辛苦的日子」、「非常貼近真實人生的感覺」、「很喜歡這類的訪談,不只是感性,也很知性!」。

更多新聞: 憑照片就結婚!韓國統一教自稱「耶穌2.0」 盲婚制度網驚呼:不是更世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