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坑居民歡呼!輕軌正式通車 試營運到一個月還能免費搭乘

民視新聞/杜怡萱、陳泊翰、SNG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的「安坑輕軌」,正式通車了!上午,在捷運「十四張站」舉辦通車典禮,外界相當好奇,新北市長侯友宜未來的政治規劃,其中,被問到「郭朱配」被解讀是在「卡侯」,侯友宜回應,每一個人扮演不同角色;至於會不會和韓國瑜合作,他則是老話一句「好好做事」。

更多新聞: 車頂疊5便當竟直接開走 網笑:另類廣告手法

歷經六年施工,新北市安坑輕軌,終於在10號正式通車。

民眾說,「(9號)晚上8點多來的,滿累的啦但是歷史的一刻,還是參與一下比較好。」、「我是今天凌晨從淡海過來,了解一下一些配備一些設施之類的,想跟淡海跟輕軌做比較。」

民眾興奮心情,全掛在臉上,都要見證這歷史一刻,安坑輕軌全長7.5公里,全線設有9座車站,列車共有5節車廂,可載265名乘客,首站十四張站,可和新北環狀線銜接轉乘,讓安坑地區跟雙北居民來往更加便捷,試營運期間到3月12號,還能免費試乘一個月!

安坑居民歡呼!輕軌正式通車 試營運到一個月還能免費搭乘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說,「到大台北地區,可以節省15到20分鐘的路,沿途風光明媚,更有二叭子植物園,可以好好的欣賞,也有很多在地的美食。」

輕軌通車讓民眾相當開心,而外界也關心,侯友宜會不會考慮角逐總統大位,外傳,有人為侯友宜與韓國瑜牽線,希望促成韓家軍挺侯,力拚2024。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說,「大家一起共同好好的努力做事,星雲大師的法語,用這樣的態度面對所有的困難,用感恩跟惜福,惕勵自己好好的努力,讓新北市會更好,我們有2030新願景,需要大家共同攜手合作。」

安坑居民歡呼!輕軌正式通車 試營運到一個月還能免費搭乘
侯友宜沒正面回應,只說好好做事,對於外界分析,郭台銘和朱立倫可能合作,就是為了「卡侯」,侯友宜的回答依舊保守。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說,「每一個人都是在台灣這塊土地成長,扮演不一樣的角色,我們都愛台灣,我們都願意面對所有的困境齊心齊力,同心齊力團結在一起,讓我們國家讓台灣這塊土地會更好。」

對於敏感的政治問題,侯友宜依舊低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首例漢他病毒! 中部30多歲女染疫「工作常接觸鼠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