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自撞圓環翻覆 女駕駛稱沒喝酒只吃麻油雞

民視新聞/陳妍霖、李澤民 綜合報導

又是酒駕惹的禍!台北市一名35歲余姓女子,到朋友家聚餐,開車回家時,在羅斯福路四段,自撞圓環,車子失控翻覆、四輪朝天,開車的女子多處擦傷、自行爬出,警方到場一測,發現酒測值高達0.38,余姓女子強調自己沒喝酒,只是吃了麻油雞。

更多新聞: 截圖發公開動態罵人 這樣也會是公然侮辱!

一輛白色自小客車突然失控、猛力擦撞圓環,整台大翻車,在馬路上滾了一大圈,嚇得機車騎士趕緊閃避。

開車自撞圓環翻覆 女駕駛稱沒喝酒只吃麻油雞

發生事故的這台車,四輪朝天,保險桿、板金、車燈嚴重凹陷、脫落,現場一片狼藉,駕駛最後自行脫困爬出,多處擦傷。台北市羅斯福路、基隆路口,發生自撞車禍,警方一測,35歲余姓女駕駛,酒測值高達0.38。

開車自撞圓環翻覆 女駕駛稱沒喝酒只吃麻油雞

台北中正二分局交通分隊長吳玟儀說,「該名駕駛表示在三重區朋友家中,吃有放米酒的麻油雞,返家途中因酒後駕車,且精神不濟導致,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女子宣稱,自己沒喝酒,只是吃了麻油雞,入冬以來,寒流一波接一波,不少人愛吃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補身,甚至用全米酒烹煮,更容易酒測超標,不過,為了預防酒駕,部分餐飲業者也曾提供酒測器,讓來店消費的民眾測試,不要酒駕。

薑母鴨業者陳奕程說,「但就是怕我們測出來了會有誤差,我現在測出來沒有超標,可是我出去剛好超標,他們就會覺得,我們的酒測器是不是有問題,大部分我們民眾有喝酒的話,我們在結帳的時候就會跟他提醒說,我們酒駕千萬不要開車,因為這個很危險,我們也有提供那個,代駕的資訊給他們。」

畢竟酒測器有準確度問題,對店家來說,就怕引發責任歸屬的爭議,只能呼籲民眾,還是叫代駕、坐計程車,花點小錢最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小貨車撞飛腳踏車! 2小六學童、車上1人OHCA 1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