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特報!5縣市「能見度不足200m」 林嘉愷提醒:情人節可能變天
東北季風持續增強,為東半部帶來局部短暫雨,北部降雨機率也提高,另外,氣象局發布5縣市濃霧特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東北季風持續增強,為東半部帶來局部短暫雨,北部降雨機率也提高,中央氣象局提醒,北台灣高溫稍降,其他地區與昨(10日)相似,高溫在24到29度,但需注意日夜、南北溫差大,另外,氣象局也發布5縣市「濃霧特報」,請該地區民眾出門時多加注意;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則提醒,下週二(14日)冷氣團將來襲,情人節當天要注意氣溫明顯下降,不過冷空氣強度預報相較前兩天顯示結果稍弱,雖不到「寒流」標準但仍須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發威「3地區」溼答答!林嘉愷曝「這天起」溫度全台再急凍


濃霧特報!5縣市「能見度不足200m」 林嘉愷揭「情人節」天氣劇變
林嘉愷曝下週情人節(14日)天氣將有變化,不過根據預報結果,冷空氣強度「不到寒流標準」。(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週五(10日)東北季風稍增強,但冷空氣還是不多,僅北部及東北部稍微降溫而已,週六、日(11、12日)東北風再減弱,氣溫上升,將持續到下週一(13日),待下週二(14日)冷氣團來了,情人節當天氣溫會明顯下降,下週三、四(15、16日)冷空氣再稍增強,根據最新資料顯示,與昨天(9日)類似,冷空氣強度比前兩天預報結果稍弱了一些,也就是不到「寒流」標準,中部以北低溫約12度左右;降雨方面,水氣隨著東北風稍增強也增加,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週六、日雨減,僅東半部有局部雨,下週一至三降雨再增加,下週四轉乾冷。


濃霧特報!5縣市「能見度不足200m」 林嘉愷揭「情人節」天氣劇變
新竹、苗栗、臺中、彰化及馬祖5縣市觀測到「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濃霧現象,請民眾出門在外多加注意。(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則提醒,今(10日)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新竹、苗栗、臺中、彰化及馬祖5縣市已觀測到「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桃園、雲林及嘉義能見度亦較低,請注意。氣象局指出,因東北季風增強,除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外,北部的降雨機率會再度提高,局部地區也有些短暫降雨,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北臺灣高溫稍降,約在21、22度,其他地方和昨(9日)類似,高溫在24到29度,南部內陸地區可以來到30度左右,低溫方面,中部以北約15到17度,其他地方在18到2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及白天南北溫差都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更多新聞: 台北連日陰雨唯獨「這地區」超乾爽? 鄭明典公布答案:龜神發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