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待命「咬雞腿」挨批觀感不佳!她怒轟酸民:身為人類你救過誰?
搜救犬Emma為緩解壓力,在待命時咬著雞腿玩具,卻迎來酸民批評觀感不佳。(圖/翻攝「Tyfd-K9桃園搜救犬隊」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至少1.5萬人死亡,且死傷人數持續攀升,全球各國陸續前往救援,台灣除了賑災援款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萬),也火速派出搜救隊親上前線,包含5隻搜救犬,其中1隻搜救犬「Emma」在機場待命時,因在嘴裡咬著「雞腿玩具」竟遭酸民批觀感不佳。對此,領犬員爸爸霸氣為Emma發聲,各界人士也力挺聲援,財經網美胡采蘋見狀更忍不住痛批酸民,「你身為一個人類,你救過誰?」。

更多新聞: 搜救犬「萌咬雞腿」觀感不佳?領犬員霸喊136字護毛孩…3萬網激讚

據悉,搜救犬Emma著裝完畢後留在桃園隨時候命,還被目擊嘴裡咬著雞腿玩具、坐在領犬員身邊,乖巧模樣十分可愛,沒想到竟挨批觀感不佳!領犬員也馬上解釋,Emma當天早上8點出門,訓練到下午6點,接獲支援消息後開車一個半小時載牠回到隊上,下車又要面對圍觀跟拍照,因此讓Emma咬玩具紓壓,減輕精神和體力消耗,霸氣直言「如果你要我改,我不會改,因為他的心情是我最重視的!」。

搜救犬待命「咬雞腿」挨批觀感不佳!她怒轟酸民:身為人類你救過誰?
領犬員解釋,Emma訓練了一整天,接獲消息後馬上前往待命,因此讓牠咬玩具來紓壓。(圖/翻攝「Tyfd-K9桃園搜救犬隊」臉書)

領犬員昨(9日)再度發文,表示狗狗和人類一樣,會開心、緊張、焦慮、會哭更會笑,「我對他的教育很簡單,只要不會影響工作的,都應該好好當隻快樂的狗狗!」對於酸民的言論,他直言作為公家單位,別人有意見他就道歉,只要狗狗開心就好,剩下一切由領犬員承擔。「Emma她很信任我,我更是最懂她的人,她的緊張我一眼就能看出,很挺我陪我拍照拍到最後一刻,咬著她最心愛的玩具可以減緩她的焦慮,為何不可?」、「工作對他來說是最開心的事才對!要我改正她的這個行為,門都沒有」。

搜救犬待命「咬雞腿」挨批觀感不佳!她怒轟酸民:身為人類你救過誰?
Emma除了要隨時待命,還要面對眾多人圍觀和拍照。(圖/翻攝「Tyfd-K9桃園搜救犬隊」臉書)

消息傳開後,各界人士也紛紛為Emma聲援,其中胡采蘋向來敢言直率,忍不住開罵酸民:「人家救援狗狗能救人,你身為一個人類你救過誰?人家救援狗狗就算吃真的雞腿,也比你鍵盤俠吃雞腿更有理由吧?」文末也忍不住感慨,「天生萬物以養人,人卻變成鍵盤俠」。網友們也力挺表示,「專業的狗狗比躲鍵盤後說著酸言酸語的人有用多了」、「無知真的很可怕」、「如果雞腿不行,我可提供 烏魚子、鮑魚、干貝」、「狗寶貝,不要管那些臭嘴說什麼!你是最棒的,謝謝你的辛苦付出」。



更多新聞: 台灣搜救犬Sato挺進土耳其!探測廢墟突吠「這邊有反應」搶命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