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激推「南部鍋燒麵」這間封神!狂讚「絕品美味」釣黃捷認證
陳其邁9日發出1張吃麵照並詢問:「你知道這家嗎?用餐時段總是人潮滿滿!」,文章吊起民眾胃口,瘋狂敲碗店家資訊。(圖/翻攝自臉書@陳其邁 Chen Chi-Mai)

政治中心/曾郁雅報導

擁有豐富飲食文化的台灣,各地都有特色美食,雖然現今資訊流通與過往相比更加快速,南北交通也十分便利,但仍有許多傳統口味無法輕易被複製,近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PO出一張「吃麵照」,直接點名1間在地鍋燒麵店,激推該店販售的鍋燒麵有著「神仙美味」,不過文末卻突然大轉彎,將話題帶到高雄的「1數據成果」,讓不少中計民眾忍不住讚嘆:「邁哥也太會行銷高雄了吧!」。

更多新聞: 陳其邁公開「水豚入浴照」!黃捷見1幕怒回7字掀網歪樓:太殘忍…


陳其邁激推「南部鍋燒麵」這間封神!狂讚「絕品美味」釣黃捷認證
高雄市長陳其邁9日發文貼出鍋燒意麵的照片,並介紹:「高雄的鍋燒麵,假如太久沒吃,你一定會想念!」。(圖/翻攝自臉書@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9日晚間發出1張超罪惡「美食恐攻照」,他曬出自己幸福吃著鍋燒麵的畫面,並大大誇獎高雄美食:「高雄的鍋燒麵,假如太久沒吃,你一定會想念!」,他詢問:「你知道這家嗎?用餐時段總是人潮滿滿!」,陳其邁描述這碗鍋燒麵的絕品美味:「蔬菜大骨熬湯,以新鮮味美食材,搭上Q彈意麵,讓許多人都不約而同推薦這一間。」,仔細的文字描述,讓人彷彿已經聞到鍋燒湯頭的香氣,沒想到陳其邁下一句卻直接「急轉彎」,點名高雄:「料多豐富,實實在在。就像高雄在打拚經濟,今年、去年大豐收!」。

陳其邁激推「南部鍋燒麵」這間封神!狂讚「絕品美味」釣黃捷認證
陳其邁的發文從介紹鍋燒意麵口感,突然急轉彎開始介紹高雄經濟發展與產業轉型的成果。(圖/翻攝自臉書@陳其邁 Chen Chi-Mai)


陳其邁繼續細數高雄這幾年的豐碩成果:「上任後,我們致力經濟發展及產業轉型,高雄的營業銷售總額從上任前109年的『4.52兆元』,進步到110年『5.57兆元』,去年111年更突破『5.87兆元』!」,陳其邁驕傲表示,此數據創「歷史新高」,相較109年4.52兆元的表現,去年5.87兆元的數據成果已增加1.35兆元,成長約30%,陳其邁繼續勉勵:「積極開源節流,繼續促參招商。強化高雄財政充實社會福利、公共建設財源,為市政建設注入活水。」。以「高雄鍋燒麵」吊起眾人胃口的陳其邁,也在文章最後負責任地公開他激推的鍋燒麵店家名字為「阿閔鍋燒麵」,並貼出店家詳細地址、電話與營業時間,讓民眾能夠循著資訊親自去解饞,避免「看得到吃不到」的扼腕悲劇發生。

陳其邁激推「南部鍋燒麵」這間封神!狂讚「絕品美味」釣黃捷認證
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陳其邁文章下方回應認證「最懷念高雄的鍋燒意麵」。(圖/翻攝自臉書@陳其邁 Chen Chi-Mai)


陳其邁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破萬網友到場朝聖,近600則留言對「高雄鍋燒麵」瘋狂稱讚:「冬天買鍋燒麵當早餐是最大的幸福。」、「高雄鍋燒麵料多實在!」、「我也最愛鍋燒意麵了。」、「我來台中工作最吃不習慣的食物,就是鍋燒意麵長得跟高雄不一樣!」、「邁邁市長真的好會推銷喔!看到就想要吃鍋燒意麵了!」,高雄市議員黃捷也被貼文釣出,曬出自己吃鍋燒意麵的照片並贊同:「以前北上求學,最懷念的就是高雄的鍋燒意麵。一定要加沙茶!」,陳其邁也馬上回應:「原來是沙茶派!」,2人親民的對話笑翻網友。



更多新聞: 搜救犬「萌咬雞腿」觀感不佳?領犬員霸喊136字護毛孩…3萬網激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