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片學台語」很難嗎?比利時男展超強自學能力 網讚:根本語言天才
曾來過台灣旅遊的比利時網紅托比亞斯,日前挑戰看影片自學台語,超強語言能力讓網友超級佩服。(圖/翻攝「托比亞斯Tobias」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許多人為了出國旅行時更加融入當地,會選擇學習當地國家的語言,方便到該國旅遊時,能夠與該國人民有良好的溝通,而在台灣通常人們會使用國語、台語與客家話等,若是看到外國人時也可能會出現英語、日語等國外的語言。曾來過台灣旅遊,中國、比利時混血網紅錫蘭的哥哥托比亞斯,最近分享他靠著網路影片、遊戲APP自學台語的影片,只見畫面中,托比亞斯努力地學習著用台語,說出日常會用到的句子,像是「我想要喝水、茶」、「我想吃飯」、「你好」、「你要去哪裡」等,超強的自學能力讓網友大讚:「根本語言天才!」

更多新聞: 《台灣向前行嘎哩供》鬧夠了沒?從「壽司郎屁孩」看抖音各種世界亂象!EP19


「看片學台語」喊後悔?比利時男超強自學能力 網讚:根本語言天才
托比亞斯希望下次來台灣時能夠用台語和粉絲交流,所以上網找了台語教學影片,和台語遊戲APP自學台語。(圖/翻攝「托比亞斯Tobias」YouTube)

中國、比利時混血網紅錫蘭的哥哥托比亞斯,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不過他為了下次來台灣旅遊時,能用台語和大家溝通,決定在網路上尋找台語教學影片,並學著片中人的發音,一字一句依樣畫葫蘆地學習,起初托比亞斯的發音還無法很順暢,甚至還有些拗口,不過隨著練習的次數增多,他也越來越有信心,雖然發音還不算太標準,但是已經可以很有自信的張口就來幾句台語,影片的最後,托比亞斯甚至還挑戰,全程用台語出口題的台語遊戲APP,努力不懈的毅力和語言能力讓網友震驚,「雖然開場說的不太標準,不過發音蠻到位的」、「托比講台語真可愛」、「托比哥的語言能力真的好強」。

更多新聞: 黑膠唱片收藏達2萬張 陳明章接受朱頭皮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