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兔肉火鍋!台灣燈會又見「舉槍凶猛兔」 網曝意義:監獄的作品
近日有網友在燈會看到眼神兇狠的兔子花燈,奇特造型引發熱議。(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元宵節到來,各縣市的燈會吸引大批人潮,台灣燈會今年更是亮點不斷,除了有一般常見的喜慶類花燈,日前還有「煮兔肉火鍋」、「醜臉嫦娥」等顛覆傳統的造型,讓民眾看了嘖嘖稱奇。沒想到又有網友發現,台北燈會上有1隻手持衝鋒槍、渾身肌肉的凶猛兔子,還眼神兇狠盯著遊客,忍不住笑虧是「台中來的兔子」。不過後來有網友點出,這個花燈其實是由監獄的5名受刑人合體製作,當中的含義更是為了感謝保衛台灣的國軍。

更多新聞: 搜救犬待命「咬雞腿」挨批觀感不佳!她怒轟酸民:身為人類你救過誰?

今年適逢兔年,台灣燈會的參賽作品大多以兔子為主題,不過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的作品卻顛覆大家的想象!只見這隻巨型兔子有著人類一般的明顯四肢、結實肌肉,雙手拿著衝鋒槍單膝跪在地板,凶猛又通紅的雙眼直勾勾瞪著民眾,渾身散發濃濃殺氣,和刻板印象中溫馴可愛的兔子相差甚遠。這一幕讓原PO不僅笑虧是來自「慶記之都」台中的兔子,「忘記是哪個監獄還看守所做的,有用過槍做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不只兔肉火鍋!台灣燈會又見「舉槍凶猛兔」 網曝意義:監獄的作品
凶猛兔雙手持槍,眼神凶狠望向前方,和一般溫馴的兔子相差很遠。(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雖然這隻「凶猛兔兔」看似有點可怕,但背後藏著超暖用意。後來有網友解釋,這隻花燈其實名為「超人兔」,手上拿的是M16-A步槍,參賽單位登記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是由5名受刑人共同製作,設計理念是為了感謝國軍沒日沒夜捍衛台灣,守護這片土地的自由,因此趁著兔年創作「超人兔」來表達對國軍的辛勞感恩,同時也為軍人們加油鼓勵。

不只兔肉火鍋!台灣燈會又見「舉槍凶猛兔」 網曝意義:監獄的作品
這隻兔子其實名為「超人兔」,是監獄5名受刑人為感謝國軍守護台灣所製作。(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貼文一出,許多人都被兔子凶猛外型所震撼,忍不住留言笑虧「慶記之都不是叫假的」、「真實版監獄兔」、「台中人真的沒在給你客氣」、「會執行物理超度的兔子」、「意涵不錯啊~就算是兔子,有武力也能守護身後的台灣」、「正港捍衛台灣的」、「看起來做得很用心,場景也不馬虎」、「他是超人還是超渡人阿」。

不只兔肉火鍋!台灣燈會又見「舉槍凶猛兔」 網曝意義:監獄的作品
先前西遊記中的兔肉火鍋花燈也曾引起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物流「送貨機車」快速又方便鑽巷子?網曝3隱憂:有時只能被迫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