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日水管漏水地層下陷 七堵工建路路面又冒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基隆七堵區工建路,週六傍晚5點多,路面突然冒出火焰!據了解是社區大樓,請廠商施作管線工程時,不慎挖到瓦斯業者的舊管線,才會起火燃燒,消防隊獲報到場,緊急疏散上百名住戶,並通知瓦斯業者關閉氣閥,火勢約花三個多小時撲滅。

更多新聞: 短裙辣妹上車「遺忘」2杯飲料!老闆望找回公德心喊:限期一周來拿走

地底竄出火舌,熊熊烈火不斷燃燒,消防隊不敢大意,立刻拉起水線灌救,並架設砲塔防護。

另一處火源則在地下室,大火在管線中燃燒,僅能在洞口噴灑大量泡沫,防止火勢延燒。消防隊除了持續灑水,也找來天然氣業者關閉周圍氣閥,同時疏散大樓上百名住戶。

前1日水管漏水地層下陷 七堵工建路路面又冒火
附近住戶說,「聽到他們說有火起來,後來我就跑來問消防隊說,我們廚房還可以再煮嗎我也會怕,他說最好趕快跑離開這裡。」

基隆市工務處河川水利科長洪延良說,「因為大樓的內部改管廠商,在做鑽孔動作的時候,穿越連續壁然後有鑽掘有摩擦,造成這次不明氣體的外洩。」

週六傍晚5點半左右,基隆七堵區工建路一處社區大樓,請廠商施作管線工程時,不慎挖破瓦斯舊管線,造成地面冒出火焰,只是前一天才發現自來水管漏水,造成地層下陷,現在地底又冒火,讓附近居民相當恐慌。

前1日水管漏水地層下陷 七堵工建路路面又冒火
基隆市議員(民)曾怡芳說,「我覺得這對於我們在地的居民,不管是安全或者是生活上都有,非常大的安全疑慮,那我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很認真的,用心來徹查此事。」

天然氣業者說,「我們目前的作法就是把七堵站的,中壓開關把它關掉,火也熄掉了所以確實有效,接下來就是處理廢管把它封起來,就在明天天亮的時候,再把它做測試以及復氣的動作。」

火勢約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完全撲滅,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周圍的天然氣管線都已封閉,共有585戶受到影響,業者將連夜開挖封閉舊管,預計週日上午10點,再進行測試,確認安全無虞,才會恢復供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海岸死亡車禍畫面曝 41歲男疑酒駕闖雙黃線釀1死4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