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組不見台灣球員被留言灌爆! WBC官方換圖了

民視新聞/楊喻晴、李志銳 台北報導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20隊參賽名單昨天(10日)出爐後,卻引爆台灣球迷怒火,因官方A組海報,竟沒有放上任何台灣球員,除了底下留言被網友灌爆,中職會長蔡其昌也第一時間向大聯盟嚴正抗議,要求即刻修正錯誤,目前WBC除了已撤舊圖,也PO出新海報,加上台灣隊球員林子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做美國的「棋子」? 曹興誠:難道要去做中國的「小鬼」

頂著大太陽,在斗六棒球場傳接球,迎戰3月初棒球經典賽,台灣隊全力備戰,但大聯盟公布參賽名單,20國中,竟「獨漏」主辦國之一的台灣。

翻看官方各組最新宣傳海報,分在A組的台灣,和古巴、荷蘭、義大利、巴拿馬同組,封面圖卻沒有任何台灣球員,離譜情況引發砲轟,WBC社群也被球迷灌爆,貼上國旗、力挺台灣球員,怒問「台灣呢?」、「把我們當塑膠,好歹也是主辦國」,儘管有人猜測,是因為台灣隊上沒有大聯盟球員,卻立刻被打臉,因為B組的中國隊也沒有,卻出現在海報上,中職會長蔡其昌,就在第一時間表達嚴正抗議。

A組不見台灣球員被留言灌爆! WBC官方換圖了
中職會長蔡其昌說,「我想我們要表達最嚴正的抗議,並且要求主辦單位,要即刻來修正這樣的一個錯誤,國家代表隊有我們的尊嚴,有我們的立場,我們不容許把我們國家矮化,或者讓國家代表隊在整個比賽過程中,有被不尊重的地方。」

藍綠立委齊聲聲援台灣球員,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反彈聲浪,WBC也已經在臉書、IG和TWITTER撤圖,並在台灣時間凌晨,PO出新的A組宣傳圖,台灣隊代表是之前曾站上大聯盟,在台灣掀起海嘯旋風的林子偉。

A組不見台灣球員被留言灌爆! WBC官方換圖了
​​​​​​​​台灣隊投手教練王建民vs.記者說,「(關於今天官方發布海報,沒台灣的選手你怎麼看?)我們把成績打出來,給台灣球迷一個振奮的力量。」

不被風波影響,台灣隊希望用實力,讓世界看見。

更多新聞: 中共欲「偷渡統戰官員」來台弔唁星雲法師!陸委會揭「不良紀錄」拒絕另揭一陰謀